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得了蛇串疮 应到正规医院进行系统治疗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13 10:4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13日讯 (通讯员 宋翔鸾 周秀莲 见习记者 贺敬浩) 近年来蛇串疮发病广泛,年龄跨度大,老年人病情尤重。随着这种疾病的多发,诊断较容易,但目前治疗偏方较多,治疗效果不一,老年人乱用偏方甚至出现严重后遗症。对此,石岛人民医院中医科提醒广大市民,老年人患蛇串疮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以免耽误治疗时机,造成更大痛苦。

  据了解,蛇串疮为水痘-带状疱疹病毒侵犯神经后,潜藏于神经根神经节中,遇劳累、上火或抵抗力低下时,病毒被激活,出现沿神经分布区域的皮肤出现集簇状丘疱疹,伴灼热刺痛。其症状特点为皮疹呈集簇状丘疱疹,多沿单侧神经分布,前后不过正中线,且有跳痛、刺痛或牵掣痛,有灼热感。老年人免疫力低下,感染疱疹病毒后不易恢复,治疗不得当或不及时易迁延不愈、遗留神经痛症状,可持续数月甚至数年。

  同时,许多老年人发病后首先寻求偏方。石岛人民医院中医科最近收治几位老年患者,因为使用了偏方,患处皮肤出现结痂、渗液、溃烂,疼痛明显加重,最终形成严重后遗症。石岛人民医院中医科医生提醒患者,得了蛇串疮后要到医院寻求正规、系统治疗,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痛苦。

  石岛人民医院中医科采取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愈了众多蛇串疮患者,尤其是老年后遗症患者。具体包括抗病毒、营养神经、激光治疗并配合拔罐、放血、清热解毒等中医中药治疗。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