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文登区人民医院开展护理查房比赛 提升护理质量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9-13 17:40:00   作者:

  

比赛现场

  大众网威海9月13日讯 (通讯员 刘洋 记者 王小荣) 近日,文登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利用两个下午的时间组织精神科系统进行了一次全面的临床业务查房比赛,对抑郁症、精神分裂症、躁狂症、阿尔茨海默病、焦虑障碍等五种常见疾病从临床表现、治疗措施、护理诊断、护理措施、健康宣教及护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经验教训等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五个精神科全部参加。

  护理查房是实现护理质量持续性改进,提高护理专业水平、促进护理质量提高的必要手段之一。通过查房,护理人员提出切实可行、有针对性的护理措施,为患者实施优质护理服务;提高护理人员判断、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提高护士的专科护理水平和临床综合能力。

  护理查房均由各科室护士长主持,通过听、查、讲、幻灯片、播放小电影、现场问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将每种疾病的知识讲解的淋漓尽致,为护士提供了一个学习专科知识和技能的平台。

  参加此次查房的有全体精神科护士、机动护士、护士长等100多名人员,护理查房从护士素质、病例汇报、课件制作、沟通技巧、组织安排等多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终心理四科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此次查房形式新颖,大家收获满满,通过此次临床护理业务查房小型比赛,大家对精神科常见疾病进行了一个系统的学习和回顾,将经验进行分享,各科室之间能够取长补短;同时护理人员人人参与,加深了理论知识的学习,从而更好的护理病人,保障病人的安全,全面提升护理品质,加强学科建设,守护患者健康。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