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威海市中医药技能竞赛开赛 乳山代表队传捷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0-10 14:36:00   作者:

乳山市获得团体一等奖(中)

宋国政(右二)获得个人二等奖

尹晓林(左一)和于滋杰(右二)获得个人三等奖

    大众网威海10月10日讯 (通讯员 李敏 记者 宋阳) 为切实提升基层中医药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增强城乡居民对中医药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威海市举行了“威海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比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乳山市三名优秀选手宋国政、尹晓林、于滋杰不负众望,喜获团体一等奖。其中宋国政获得个人二等奖,尹晓林和于滋杰分别获得个人三等奖。

  接下来,宋国政将加入威海市级参赛队,参加全省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竞赛。

  为全面提升乳山市中医药人员整体技术水平,近年来,乳山市全力加大国医堂建设,尤其加大对中医药人员的全方位、多渠道技能培训。为迎接好这次威海比赛,乳山市卫计局在乳山市中医院举办了全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竞赛,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中45周岁以下从事中医药服务、有中医执业资格的专业技术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竞赛。通过竞赛,选拔出了宋国政、尹晓林、于滋杰3名业务能力强、综合素养高、成绩优胜的同志代表乳山参加了威海市的比赛。

    选手简介:

宋国政为患者进行面瘫火针治疗

     宋国政,山东省中医药大学毕业,本科学历,副主任中医师,现任乳山市下初医院中医微创诊疗中心主任,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年,曾先后到北京东直门医院、陆军总医院、海军总医院、针刀总医院、山东省第一康复医院等九家医院进修学习,参加各类中医技术培训班20多次,师从朱汉章、逯俭、牟新、刘宁、温海涛、易秉瑛、黄声、张天民、张登部等多位知名教授,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以独立人身份申请并拥有电针刀、穿刺针刀、脊柱定位仪、无创埋线针、针刀医疗盒等5项国家专利,以独立作者在国家级以上杂志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四联疗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临床病例分析》被国家级科技核心期刊《中国中医急症》收录;《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临床治疗与病因研究》被《第十届世界中医骨伤杂志论文集》收录,并评为尚天裕科技奖二等奖;《针刀整体松解术联合中药治疗膝关节骨性关节炎临床治疗与研究》被第六届国际针刀学术大会评为论文二等奖,《针刀联合浮针治疗腹痛临床病例分析》等论文分别被《光明中医》、《世界中西医结合杂志》、《中国针刀》等国家级知名杂志收录。

    2017年被评为山东省基层名中医,并成为获此称号的最年轻中医师,在上月举行的威海市中医适宜技术竞赛中,宋国政带领的中医团队获得团体一等奖,个人二等奖,近年来,宋国政副主任中医师逐步将各种中医治疗新技术、新理念应用于临床,博采众长,存优去弊,形成一套集“多种针具、整脊、中药”为一体的中医微创综合疗法,“辨症施治,因人施治,个体化治疗”,充分发挥各种疗法的优点,对临床多种疼痛类疾病及慢性病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

尹晓林为患者治疗

    尹晓林,毕业于山东省中医药学院中医康复专业,本科学历,现任乳山市大孤山镇卫生院主治中医师,从事小儿推拿临床及儿童保健工作20年,曾进修于威海市中医院、威海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先后荣获乳山市儿童保健竞赛二等奖、威海市儿童保健竞赛三等奖、乳山中医适宜技术竞赛二等奖、威海市中医适宜技术竞赛三等奖等奖项,并被威海市卫计局评为威海市妇幼先进个人称号。擅长运用小儿推拿、针灸、刮痧、拔罐、穴位帖敷等中医疗法治疗0到6岁儿童发热、咳嗽、哮喘、厌食、腹痛、腹泻、便秘、夜啼等,深受家长好评。

于滋杰为患者针灸

    于滋杰,2017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硕士研究生,中国针灸学会会员,发表学术论文一篇,现为乳山市中医院针灸二科针灸医师。考取国家医师资格证书,获得高级按摩师证书,连续三年获得校级奖学金。获得第十届济南市大学生网球公开赛男单八强,威海市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大赛三等奖。熟悉针灸推拿各种常见病的治疗。尤其对中风偏瘫,周围性面瘫,面肌痉挛,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落枕等针灸常见病以及运用疏肝调神针法治疗抑郁症,焦虑症,失眠,更年期综合征等情志类疾病;高血压,胃肠功能紊乱等内科疾病;突发性耳聋(暴聋)等五官科疾病,并熟悉基本的小儿常见病的推拿治疗。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