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 > 健康活动

威海市中心医院举办第四届护理品管圈大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09 13:31: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9日讯 (通讯员 王丹丹 记者 宋阳) 近日,威海市中心医院在综合楼大礼堂举办第四届护理品管圈大赛,副院长隋建超致辞,护理部主任于丽华总结点评,消化内科一病区护士长邢春红主持,全院护理职工300余人参加。

  品管圈(QCC)就是由相同、相近或互补之工作场所的人们自动自发组成数人一圈的小圈团体,全体合作、集思广益,按照一定的活动程序来解决工作现场、管理、文化等方面所发生的问题及课题。它是一种比较活泼的品管形式。目的在于提高产品质量和提高工作效率。

  开赛前,隋建超指出品管圈作为医疗护理质量全面管理的重要工具,之所以能在医院的土壤中蓬勃生长,源于其打破了唯领导管理和唯规制管理的禁锢,推行全员参与、全过程控制、全方位展开的“三全管理”。医院重视、支持各科室积极开展品管圈活动,借助品管圈在临床工作中的广泛应用和普及,促进护理人员团队协作精神和质量改进意识的不断提升。

  经过初赛选拔,12支优秀队伍从26支品管圈参赛队伍中突围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此次参评的12个品管圈选题新颖实用,均取临床丞待解决的问题,类型丰富多样。参赛选手通过各有风采的演讲和声情并茂的PPT展示,用案例分析,用数据说话,运用查检表、层别法、柏拉图、鱼骨图等品管圈管理工具,有力地阐述了品管圈活动带来的直观研究成果。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综合打分,最终评定心内科二病区、关节血管介入外科病区获一等奖,心内科一病区、创伤脊柱外科病区、神经内科一病区、急诊科获二等奖,心胸外科、重症医学科、五官科病区、内分泌科、儿科、手术室获三等奖。

  赛后于丽华进行总结点评:“护理‘品管圈’竞赛活动为护理人员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护理管理人员科学地运用品管方法和工具,解决日常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此次品管圈竞赛充分体现出各科室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全员参与,进一步调动了年轻职工的积极性,有利于护理质量的持续改进,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