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决定孩子未来的不是成绩不是学历 而是“一技之长”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5-30 11:3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5月30日讯 (记者 刘爽) 与大学生频频面临“就业难”相比,一些专业技术人员却相当吃香,每个人都希望花短时间学到紧缺技能,如何才能获得一技之长呢?答案就是:现代职业教育。

  求学者可以有针对性地学习自己感兴趣的或者前景好的行业技术,另外,参加现代职业教育最大的好处是,不仅能学到技术,还能保障就业。想要学点真本事,当然得先找一家正规且靠谱的学校才行。

  今天记者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现代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培训的“新星”——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由原市属威海工业技术学校、威海市交通学校、威海会计学校三所学校整合新建而成,是一所全新的公办全日制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是专门培养技术型人才的摇篮。对于这么一所崭新的学校,很多家长也有疑虑——孩子在学校能否学到真正的知识?

  毕业后的就业问题怎么解决?在学校生活中能否得到保障……

  别急!您想要知道的,记者都帮您打听好啦!

  与高校合作、与国际接轨,培养专业技术型人才

  培养优秀的学生,首先要有优秀的教师。该校拥有教师363名,“双师型”教师128名,国家、省、市技能名师68名,还通过“专家引领导航、学术研讨促动、外派研读进修、校本发展培训、赴企实践研发”等形式不断提升教师的综合素养,为教学提供了雄厚基础和有力保障。

  理论+实践才能提高学生们的实操能力,该校新建26处实训基地、实训设备总值达1.6亿元,可一次性容纳5000人实训,办学条件国内领先。

  学校还积极与高校合作,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在这里,只要认真学,拿到本科毕业证,那都不是梦。学校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加快创新型技术人才培养,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与德国萨克森职教集团合作培养紧缺汽车行业紧缺技术人才;计算机应用专业与日本软银集团开展项目合作;与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等教育机构开展交流合作,引进国际优质课程资源,实现人才培养与国际标准接轨。

  搭建“直通车” 进入大企业不再是高学历的特权  

  真的只有高学历才能踏进大公司吗?答案是否定的!

  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与威海迪尚集团、新北洋公司、金海湾大酒店、威高集团、光威集团、三角轮胎集团等105家大中型骨干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建立校外实习基地17个。目前,正在与多家大学、公司论证与规划打造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建设项目。

  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环境,为学生搭建起了就业“直通车”,实现了毕业就业零过渡,优质就业率保持在98%以上,家长再也不用担心“毕业等于失业”的问题。

  威海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相关负责人诚挚地邀请各位家长走进学校,实地参观,感受学校浓厚的学习范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