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塔山中学开展阶段性教学研讨活动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10-25 15:53: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10月25日讯 (通讯员 张璐 记者 刘爽) 为打造高效课堂,深入实践“教学评一致性”的教学理念,帮助教师培养和提高学生“四基”,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10月23日,全体数学教师开展“聚焦教学评一致性,培养高阶思维”阶段性教学研讨活动。

  为促进深度教学,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与职业素养,数学学科近阶段主要从两个方面开展教学工作:

  首先开展全组读书活动,《课堂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课堂观察:走向专业的听评课》。在教学目标的制定、课堂教学环节的设计、评价任务的达成等多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怎样评价学生的课堂发言”指导学生在课堂上大胆发言,引导学生观察,提出问题,提升学生创新和问题求解的高阶思维能力。

  其次开展指向学生高阶思维培养的骨干教师“树标课”,刘晓阳教师和谷婷教师分别执教初四数学《二次函数中的面积问题》,《二次函数的应用》,呈现目标,明确学习任务,通过“链接中考”“一题多变”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同种类型横向纵向对比学习,积极思考、构建新知,最终帮助学生获得数学的基础知识和基础分类思想,提高了学生提出问题、综合运用分析等的高阶思维能力。在听评课环节,强调要强化学习目标的述写,以“目标教学评价一致性”为依据,通过制定适切性目标,检验目标达成度提升教学的有效性,从而提高学生的高阶思维能力。

  本次总结活动,使教师们明确了下一步教学方向,不断学习、反思,以学生的基础来反思学生的问题,真正培养学生思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