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高起点建设威海特色夜间消费集聚区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10-11 17:59: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威海10月11日讯 (记者 胡亚茹) 10月11日,大众网记者从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威海将按照城市总体规划、商业网点布局规划和城市管理规定,遵循“多方论证、突出重点、保证质量、做成精品”的原则,高起点规划、建设、改造、提升一批富有威海特色的夜间消费集聚区。

  环翠区环翠楼中轴休闲体验街区

  以环翠楼公园、十二属相街、威高广场为中轴线,由广场内街延伸至宝泉路,加快十二属相街改造,提升威高广场室外步行功能,以健身、美食、特色休闲、洗浴康养为发展重点,完善补充原创手工艺品、特色美食、饰品、影院、特色酒吧、温泉保健等业态,定期举办购物节、电影节、主题跨年夜等节庆活动,打造吸引年轻人聚集的综合性步行街区。(完成时限:2020年底前)

  环翠区栖霞街特色商业街区

  位于世昌大道以北、新威路以西、东城路以东、东方宾馆以南,结合百年老街——栖霞街工程改造,重点发展特色餐饮、特色酒吧、文化体验等休闲娱乐业态,举办各类文化演艺活动,打造集特色餐饮、特色商品、老威海文化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夜间商业街区。(完成时限:2022年底前)

  环翠区陶瓷厂文化创意街区

  位于海滨北路以西,新威路以东,大润发北支路以北,陶瓷路以南,借力刘公岛景区位置优势,对闲置厂房加以利用,完善配套基础设施,优化街区内动线设计与景观、灯光设置,打造集文创咖啡、特色酒吧、创新餐饮、匠人手作、服装定制、创意陶吧等时尚潮流业态于一体,文化气息浓厚的慢生活夜街。(完成时限:2022年底前)

  环翠区北山街海滨特色街区

  以北山路北段为核心区,北起环海路,南至益海路,辐射葡萄滩海水浴场。依托现有沿街商铺,加快实施建筑外立面、路面铺装、景观美化等改造提升工程,主打海鲜特色餐饮,叫响“吃海鲜到北山街”的餐饮品牌。借助葡萄滩海滨休闲、靖子渔家乐、谷雨庙会等休闲娱乐项目,打造夜间时尚乐活潮流集群地和轻旅游目的地。(完成时限:2019年底前)

  环翠区半月湾休闲体验街区

  以环海路半月湾西侧商业街区为核心区,辐射半月湾海水浴场。以环海路部分路段人车分离为目标,优化停车及动线设计,通过外围景观及业态营造,引进海鲜餐饮、酒吧咖吧、海上娱乐、油画艺术品鉴等业态,借助国际沙滩音乐节、油画艺术展览交流等多项活动,打造集餐饮美食、运动娱乐、艺术品鉴、亲海体验于一体的夜间高端休闲体验街区。(完成时限:2019年底前)

  高区环海路国际休闲度假风情街区

  位于环海路海水浴场段,东至山东大学威海校区西门,西至小石岛,周边连通沈阳路,对海水浴场沿街建筑物外立面进行改造并做好夜景亮化,利用独有的湾、林、滩、海资源,打造集消暑夜泳、沙滩运动、海鲜美食等亲海体验特色于一体的国际休闲度假夜间风情街区。(完成时限:2019年底前)

  高区吉林路休闲街区

  由东方新天地购物广场向北延伸至山东大学威海校区东门,以吉林路两侧为依托,辐射周边,充分发挥周边两所大学年轻人聚集的优势,通过灯光设置及业态调整,突出发展创新创业主题吧、休闲时尚体验、特色餐饮等多种时尚业态,打造集创新创业主题活动、餐饮、时尚娱乐于一体的年轻人夜间休闲街区。(完成时限:2020年底前)

  经区韩乐坊韩文化主题商业街区

  以韩乐坊景区为核心,以韩国文化元素为基础,对标韩国著名夜市品牌,以“韩式景观、韩国文化、韩国商品”为亮点,加快发展中韩特色餐饮、休闲娱乐、精品酒吧等商业业态,定期开展具有韩国特色的打糕节、泡菜节等参与体验型主题活动,全面打造韩式文化风情体验型不夜城。(完成时限:2019年底前)

  临港区“一河两岸”休闲娱乐街区

  以林泉河两岸夜景和202省道两侧逸龙湾步行街儿童主题乐园、威高水韵康桥商业综合体、市民文化艺术中心、恒和商业街、嘉和社区商业街为依托,突出发展特色餐饮、酒吧、电影院、儿童娱乐等商业业态,力争打造临港区域中心区高品质、高标准夜间休闲街区。(完成时限:2021年底前)

  文登区利群广场休闲娱乐街区

  以文登利群购物中心为依托,对商场外围进行灯光亮化美化改造,设计打卡网红街、灯光秀等,提升商场的整体形象,规划设立儿童欢乐夜广场及儿童游乐园、清爽夏日—特色美食节。向北延伸至大润发商超,向东延伸至家家悦商超、北宫美食街、市中广场,向南延伸至抱龙河公园,打造休闲、购物、住宿、美食、娱乐于一体的夜间消费聚集区。(完成时限:2020年底前)

  荣成市樱花湖海鲜美食街区

  以樱花湖体育公园、荣成九龙城购物广场为核心,建设樱花灯光秀、樱花步道等网红打卡地元素,引进集威海特色海鲜美食、时尚书店等美食、文化元素的项目,定期举办环湖夜跑、无人机航模大师赛、天鹅摄影等系列主题活动,打造展现“樱花+滨海湖+海鲜美食”为特色的夜间经济消费高品质街区。(完成时限:2019年底前)

  乳山市东方广场休闲娱乐街区

  以东方大厦和东方广场为中心,进行灯光亮化美化改造,优化升级体育休闲设施,搭建文体演艺平台,引进体育健身、休闲购物、文化书房等多种休闲娱乐业态,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发展特色餐饮和便民服务,增强广场周边区域夜间消费活力。(完成时限:2020年底前)

  南海新区滨海休闲娱乐街区

  以南海新区海景路南侧滨海公园为中心,依托南海海鲜大排档、房车露营基地、国际沙滩运动基地、沙雕群以及灯光篮球场等现有设施,搭建夜间文体演艺和体育赛事平台,定期举办美食节、音乐节、水果节以及沙滩运动、水上运动等活动,打造集美食、运动、娱乐于一体的夜间滨海旅游区。(完成时限:2019年底前)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