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

威海普陀路小学教师践行“绿色环保建设无废校园”

来源: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   编辑:   2019-11-27 14:2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海报新闻11月17日讯 (通讯员 李宏伟 杨帆 摄影 钟力) 为了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建设“绿色无废校园”,同时贯彻威海市将全力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理念,11月8日,威海市普陀路小学教师发展学校“环保驿站”站点举行了“践行绿色环保建设无废校园”主题活动。

  本次环保活动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主要以废弃的酸奶盒和其他废旧物品进行创作,通过教师自身行为推动绿色生活方式,持续探索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为保护环境做贡献。

  活动前,教师们收集废弃的酸奶盒,准备了各种废旧物品备用。

  活动中,教师们以教研组为单位进行奇思妙想,大胆创新,将废旧物品进行创意性的创作,手工作品积极向上,赋有美感,并富有环保性。

  一年级以普小“生态立校”为指引,结合学校种植园和养殖园,现下垃圾分类的热潮,设计了种植、养殖和垃圾分类三个部分。时刻提醒我们应该关注环境,注意垃圾分类!热闹的生态苑寓意着我们的普小生机勃勃,绿意盎然!

  二年级的作品用十个酸奶盒组成,寓意“十全十美”,作品围绕海洋生物,其中的海龟用坚果壳制作而成,金鱼用酸奶盒与彩色的卡纸,还有一些海洋的植物、废弃的吸管。真正做到了变废为宝。

  五年级的作品是一艘扬帆起航的大船,寓意着对对学校美好的憧憬,和祖国的美好祝福。

  美术组的作品“龙”由一个一个酸奶盒拼凑而成,龙头用橡皮泥、彩纸与酸奶盒一起完成的。寓意普小龙腾虎跃。

  活动后,教师们的作品以教研组为单位进行展示解说。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们的环保意识和综合素养。相信在这样的氛围熏陶下,普陀路小学的老师们都能互勉共进,为环翠区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和智慧。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