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前路学校举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2021-05-28 12: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服务于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建设,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府前路学校开展“敞开心灵,共享阳光”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关注与个别辅导相结合,完成“育人育心、立德树人”的任务。日前,府前路学校特意邀请乳山市家庭教育工作坊坊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滕红美到校做主题为“学谦谦君子,做中国少年”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初一到初三年级的1350多名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滕红美围绕初中生青春期的心理特点,结合典型案例,以生动的语言、翔实数据,针对自由与规则的关系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引导学生遵守家规家训、校规校纪、国家法律。

  青春期的孩子为什么对规则充满逆反心理?滕红美从专业的角度告诉同学们,这是躁动的荷尔蒙在作祟。滕红美展示大脑结构图,解说杏仁核、前额叶,给学生们解释了自己情绪爆发的原因,并告诉学生行为冲动乖张并非出自他们错误的认知或者是意识,而是躯体化的一种表现,要学会正确地认识自己的情绪并控制自己的情绪。随后,滕红美联系生活实际,结合典型案例,告诫学生们一定要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做好人生成长规划。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对自由和规则有了新的理解,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优化了心理素质,纷纷表示要以更加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通讯员 史明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殷子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