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言行 保持敬畏——蜊江中学开展师德专题培训活动

2021-06-09 08:56: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展现人民教师良好形象,近日,蜊江中学召开了师德专题培训会,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闫洪伟主任谈到,作为教师,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文化水准,更需要有良好的道德素养,希望全体教师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自觉规范一言一行,从“思想觉悟、师德修养、教育理念、专业素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身正为范。

  随后,闫洪伟主任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时代楷模张桂梅校长的先进事迹。他从“政治强、情怀深、师德正、业务精”四个方面展开,结合张桂梅校长的点点滴滴,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一个扎根基层教育工作者平凡中的伟大。前后对照,强烈的反差,带给了老师们极大的震撼。

  最后,校长汤文江表示,身为教师,要谨记“教书育人”四个字的分量,也要记得“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德标准,坚持言行雅正,关心爱护学生,不得歧视、侮辱学生,老师不仅仅是传道授业的解惑者,更是学生思想、品性、价值观的引路人,要传递给学生正能量和真知识,要多向坚守滇西贫困山区40余年的张桂梅校长等教师楷模学习,坚守朴实纯粹,始终心系学生,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现人民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为教育发展、学生成长挥洒光热。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师德师风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教育无小事”,一定会汲取教训,时刻保持警醒,以榜样为引领,坚持立德树人,珍视教师职业荣誉和肩负的职责使命,始终保持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努力让每一个学生都能绽放精彩!(通讯员 董楠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