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威海富民村镇银行坚守“支农支小”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13 08:52: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13日讯 (通讯员 樊丹华 记者 刘爽) 村镇银行作为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的有效补充,肩负着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的历史使命;作为地方性一级法人机构,更是“普惠金融”的生力军。

  威海富民村镇银行自2015年4月28日开业以来始终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以“创富惠民”为出发点,根据威海银监分局“普惠金融”的工作要求,努力推进环翠区的普惠金融工作,并得到了良好成效。

  作为地方性法人机构,该行的信贷产品适应地方特色,担保、抵押方式都具有更多样,更灵活的特点。坚持“做小、做散”,强化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从“阳光”办贷、廉洁办贷、限时办贷入手,做到“三不”(“不喝客户一杯水,不抽客户一支烟,不吃客户一顿饭”),并及时根据市场需求,量体裁衣的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订制了一系列“接地气”的产品创新和服务,先后推出“保单贷”、“商票质押”、“租金贷”等多款信贷产品。截至2017年10月31日,我行各项贷款余额4.01亿元,小微、涉农贷款占比为98.77%,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3.86亿,户数为211户,小微企业贷款额占比为96.39%;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为100%。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威海富民村镇银行继续坚持“支持小微,服务小微”的原则理念,充分发挥我行法人机构政策灵活的优点,适时推出顺应农户、企业需求的产品,加强政银企联动机制建设。召开小规模的银企对接会。在深耕存量贷款客户的基础上,积极拓展上下游客户,提高客户产品渗透率,做实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支持工作。坚持产品利民、为“三农”、小微企业发展放飞展翼助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