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威海富民村镇银行量体裁衣 做好员工培训工作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10 19:4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10日讯 (通讯员 樊丹华 记者 刘爽) 为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威海富民村镇银行根据威海市银监分局“合规文化”建设年的统一安排,建立定期培训制度,通过组织员工学习,培养广大员工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浓厚学习氛围,取得明显效果。

  制定培训计划,实行分层培训

  根据工作特点,制订培训计划,将营销人员和一线人员分别进行培训,学习内容涵盖党规党纪,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规章制度、法律法规、专业知识、营销技能、服务规范等,具体培训内容由召集人确定。

  采取多种培训方式,满足员工需要

  针对分工不同,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由分管领导、支行领导、部室领导、骨干成员轮流讲课,提升综合素质。充分发挥运行审计岗、会计辅导岗的作用,在业务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时辅导、适时讲解,指导员工现场整改,起到侧面培训的作用。对新员工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培训主要对重点业务、行规制度等进行讲解,定期进行考试,检验学习成果。对每名新员工确定以师代徒,促进新员工提高素质,快速适应业务发展需要。

  注重培训效果,达到培训目的

  培训前讲课人员进行认真准备,对课件经分管领导把关,培训中或结束时,由听课人提问,老师解答,相互沟通,对不明白的问题当场解决,行领导亲自参加,掌握了解情况,对培训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提高培训效果。为促使授课人认真备课,每次培训结束时,由学员对老师打分,年终按得分多少进行排名,对优秀授课人进行表彰和奖励。

  加强培训管理,严格考核制度

  为使培训工作深入开展,不走过场,支行成立了领导小组,加强检查,建立员工培训学习档案,同时,将管理人员、员工培训纳入日常工作考核范围之内,每季组织全行员工业务知识考试,将考试成绩与绩效挂钩,促使大家尽职尽责,达到预期效果。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