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亚洲最大室内体育馆“江鸥”启用

来源:新华社   编辑:   2017-11-23 16:27:00   作者:

  新华社南京11月23日电(记者何磊静)23日,在中国东南部的南京,亚洲最大的室内体育馆——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江鸥”正式启用,于当晚迎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首场比赛。

  这一体育馆外表酷似巨大江鸥,建筑面积达12.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8.8万平方米,地下4万平方米,可同时容纳观众2万人,是中国唯一具有售票、安检大厅的体育馆,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观众席数最多的体育馆,满足篮球、手球、乒乓球、羽毛球、冰球、体操等项目奥运比赛标准,也可承办包括NBA赛事在内的国际大型赛事。

  “体育馆采用国际最先进的LED显示技术,并配有进口拆装运动木地板,6小时可以完成场地转换拆装。”南京青奥体育公园运营管理方、南京体育集团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健伟说,这一场馆自诞生之初就着眼高水平体育赛事、大型文化演出,有能力成为立足长三角、辐射全国的智能化、信息化、数据化的体验型场馆。

  23日晚,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首秀在“江鸥”上演。

  南京体育产业集团副总经理王鹏说,明年南京将迎来一大批重要体育赛事,其中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明年夏天在“江鸥”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