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理财

贫困村来了医生 第一书记张志刚牵线搭桥帮村民义诊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0-29 08:53:00   作者:

威海市立医院的义诊医生为村民诊断

威海市立医院的义诊医生为村民诊断  

  大众网威海10月26日讯 (记者 王晓青) “大姨,别着急,我们现在就帮你做心电图。”10月26日上午11时40分,正准备收队的威海市立医院的义诊医生们,突然迎来了一位姗姗来迟的老人,于是把收好的器材再次拿了出来。
    老人是乳山市下初镇古初村的段会喜,今年78岁,因为听力不太好,差点错过这次义诊。看到老人着急的样子,驻村第一书记张志刚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将老人领进屋里,老人这才放了心,而促成这次义诊的正是张志刚。

    今年4月份,威海市金融办驻古初村第一书记张志刚走马上任,令他没想到的是,他走访的第一户村民就是因病致贫的。随着走访的深入,张志刚发现,由于村里大多是老人,不少村民都有这样那样的病痛,村民有时候甚至会拿着病历去找张志刚商量。“要让村民在村里就能做体检!”看着村里的多数老人行动不便,更有很多人因为贫困不舍得花钱去医院做体检,张志刚开始有了为村民争取做一次义诊的想法。

    随后,张志刚回威海开始找领导商量义诊,通过金融办的牵线搭桥,威海市立医院决定赴古初村义诊。10月26日一大早,10名医护人员带着设备出发了,而村民也早早在义诊现场排好了队,邻村三甲村和下洼村的村民也来闻讯而来。“我是年轻时干活不注意,被凉水激了,落下的病根。”下洼村的王芹英告诉记者,她双腿经常疼,听说医生来义诊,所以来问问怎么治。

第一书记张志刚搀扶腿脚不好的村民

  “前天张书记就跟我说了,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我见了村里老人就告诉他们。”古初村的段会英今年77岁了,提到张志刚就跟记者聊了起来。段会英说,她开始不敢和张志刚说话,觉得自己是个农民,张志刚则是从威海来的第一书记,两人差距太大。夏天的一天傍晚,段会英在乘凉的时候偶遇了张志刚,没想到张志刚主动和她打招呼,这让段会英很惊喜,她也放下了之前的担心,开始大胆地和张志刚交流。

威海市立医院医生为村民体检

威海市立医院医生为村民体检

威海市立医院义诊医生合影

    义诊时间定下来后,张志刚见到段会英就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她,老人特别高兴。“我和老伴年纪大了,没啥收入,体检这种事平时是不会去做的,毕竟能省点钱是省点。”段会英说,听说威海市立医院要来义诊,她和老伴两个人一大早8点多就拿着马扎来排队。“像段会英这种情况,在古初村很多,这也是这次义诊的初衷。”张志刚告诉记者,精准扶贫就是要为村民解决最实际的问题。
    据介绍,古初村是省定贫困村,村里140多户村民,有30户是贫困户。张志刚到任后,就在村里住了下来,在前期了解资料的基础上,又挨家挨户走访了一遍。目前,张志刚最迫切的目标就是帮村里增加集体收入,现在的重点是发展村里的苹果基地。“村集体收入增加了,村民才能更快地脱贫。”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