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大美青海·风情海东”代表团来威“卖风景”

来源:   编辑:   2016-08-10 17:4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8月10日讯 (记者 姚潇雨) 8月10日,2016“大美青海·风情海东”威海旅游推介会在塔山宾馆成功举行。推介会现场,海东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海东各县区旅游部门,组成旅游宣传推介团,以展示海东市独有的民族特色旅游文化及丰富的旅游资源为目的,向威海市重点旅行社和主要媒体推介了海东特色旅游线路产品。

  “海东和威海,一个在西北内陆,一个在黄海之滨,两地的旅游资源有着很强的差异性和互补性,两地的旅游更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推介会上,海东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赵元杰如数家珍,海东市因地处青海湖以东而得名,是青藏东部的门户之城,也是河湟文化的发源地。历史文化、民族文化、宗教文化和自然生态文化资源丰富,仰韶文化、马家窑文化、齐家文化、辛店文化、卡约文化交相辉映。由回、藏、蒙古、撒拉、土族等17个少数民族构成,其中土族和撒拉族为全国人口较少民族,是海东市独有的世居少数民族。此次海东市将优质旅游产品带到了幸福威海,为的就是促进海东与威海两地旅游的合作发展,让更多的威海人了解河湟文化,也让海东人了解有着北方避暑度假胜地之称的宜居威海。

  据了解,早在2010年,海东市旅游局和威海市旅游局就签署了友好合作的框架协议,两个城市的旅游局结为友好单位。近年来,两地文化、旅游等各方面交流不断,为两地旅游合作提供了体制和机制上的保证。随着两地旅游专列、包机的开通,今后青海对威海市民也不再遥远,可以随时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推介会现场,代表团特邀非物质遗产传承人马清华女士现场演唱了青海小调《过新年》、《雪白的鸽子》等特色民歌。海东互助故土园、互助县北山等景区进行了产品推介,并与威海旅游界同仁达成广泛共识。

初审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洁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