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活动

威海刘公岛海驴岛获评“齐鲁美丽海岛”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2-30 19:45:00   作者:

国家5A级景区刘公岛

海驴岛上遮天蔽日的海鸥

  大众网威海12月30日讯 (记者 刘洁) 记者从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近日威海市刘公岛、海驴岛获批“齐鲁美丽海岛”。这是继刘公岛、海驴岛分获2015年“全国十大美丽海岛”、“全国十大美丽海岛”特别提名等荣誉后,再次斩获的另一殊荣。

  威海市海岛资源丰富,有大小海岛185个,其中面积大于500平方米的96个。近年来,威海市海洋与渔业局以首批国家级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为契机,通过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开展海域海岛修复整治,创新宣传机制等措施,不断提升海岛景观质量,有效促进了威海市海岛旅游业发展。

刘公岛

  刘公岛位于山东半岛最东端的威海湾内,人文景观丰富独特,既有上溯千年的战国遗址、汉代刘公刘母的美丽传说,又有清朝北洋海军提督署、水师学堂、古炮台等甲午战争遗址,还有众多英租时期遗留下来的欧式建筑,素有“东隅屏藩”和“不沉的战舰”之称。其北部海蚀崖直立陡峭,南部平缓绵延,森林覆盖率达87%,有“海上仙山”和“世外桃源”的美誉。2011年,刘公岛被晋升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海驴岛上破壳而出的黑尾鸥

  海驴岛隶属于威海西霞口旅游度假区,面积15.1公顷,离岸2.3千米,位于成山头的北部海域,被誉为“中国黑尾鸥之乡”,是一座融神话传说和美妙自然风光为一体的仙山鸟岛,海驴岛被千万年来不知疲倦的海浪冲刷雕蚀得危峰兀立、怪石嶙峋,与起落的海潮、连天的波涛、精灵似的鸥鹭共同构成风景独特的海岛风光。

  2016年6月份,威海刘公岛、海驴岛分获2015年“全国十大美丽海岛”和“全国十大美丽海岛”特别提名。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