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社会

“云端上的机场”云南沧源佤山机场将通航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6-11-30 09:53:00   作者:

  

图为沧源机场全景 杜潇潇 摄

图为助航灯塔 杜潇潇 摄

  中新网临沧11月29日电(杜潇潇)29日,记者从沧源佤山机场建设指挥部了解到,沧源佤山机场建设工程已基本完成,将于12月8日正式通航,首班航班将从昆明长水机场飞往沧源机场。

  在沧源佤山机场最北端,一座座助航灯光铁塔矗立在云端,富有层次感的云海把高耸的铁塔映衬得更加雄伟。沧源佤山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王崇俊表示,截至目前,机场各项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计划于12月2日前完成行业验收。

  开航初期,计划于每周二、四、六开设昆明飞往沧源机场的航班。2017年1月1日起,从昆明飞往沧源机场的航班将改为一天一班。此外,沧源机场还计划于2018年开通成都与重庆的航线。

  据介绍,沧源机场达成了三个目前全国同类机场第一的记录,分别是:最高助航灯塔(125.5米)、第一边坡区土石方填筑垂直高度(193.8米)、最高道槽区最大填筑垂直高度(98.3米)。

  沧源县旅游资源丰富,翁丁原始村落、崖画、摸你黑狂欢节等闻名遐迩,但交通的不便制约了其旅游业的发展。翁丁村村民杨新华说:“机场通航后,可以让更多的游客来到我们翁丁村,我们出行也更加方便。以前到昆明要花十多个小时,机场修好以后只要几个小时就能到昆明了。”

  “沧源县民族文化荟萃、自然生态宜居、延边优势明显,机场的通航将促进沧源县的发展。”沧源县副县长张静然表示,沧源佤山机场的建成有利于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机场网络布局;促进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抢险救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有利于国家的边境稳定、民族团结。

  据悉,沧源佤山机场位于沧源县糯良乡境内,距昆明670公里、距临沧市187公里、距沧源县城36公里,共设置4个C类停机位。于2014年10月全面开工建设,今年10月25日完成试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