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为”服务进山村 爱心义诊暖民心

2022-11-22 11: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7日,威海市文明办、环翠区文明办、环翠区残联联合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携手爱心联盟美年达健康查体中心,走进温泉镇下江家村,为下江家、刘家台、小南山、张家山4个山村残疾人和部分老党员免费查体诊疗,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医疗机构的免费查体服务,不断提高幸福感和获得感。

  91岁的老党员江先松在老伴儿的陪同下,一大早就来到了现场。江先松说,年纪大了腿脚不便,平时想去城里做个检查也不方便。没想到公益组织把体检送到了家门口,贴心的服务让他很感动。

  此次长城爱心大本营联合美年达健康查体中心,深入山乡农村为残疾人、老党员免费义诊,是年度内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联合爱心企业开展的“五为”志愿服务健康义诊乡村行活动——为千名残障、老弱免费查体巡诊活动的延续。今年5月14日和9月6日,大本营先后联合长城中医院、美年达健康查体中心,先后组织过2次健康义诊活动,有近百名残疾人和老党员、老退伍军人受惠。

  活动间隙,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还走访调研了村里的困难群众家庭,并为他们送去了大米和花生油等慰问品。身患疾病的迟少波看到刘长城等一行人的到来,感动地流下了热泪。“真是太感谢大家,大老远来惦记着我,让我觉得很温暖,心里真感动。”迟少波红着眼眶说。

  威海长城爱心大本营党委书记刘长城介绍,下一步,长城爱心大本营将聚焦老人思想和生活需求,整合社会爱心资源,汇聚志愿力量,积极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特色化、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为老、为困难群体”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建立起全方位、宽受众、多层次的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山乡农村残疾人和老党员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助力在全社会形成文明和谐、向上向善的“五为”志愿服务良好氛围。

  (通讯员 贾依琳)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