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市民“药匣子”!环翠区各大药企开足马力、加大产能

2022-12-24 10:3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面对眼下解热镇痛、消炎抗病毒类药物需求骤增的局面,环翠区积极发挥生物医药产业优势,调动各大制药企业开足马力,加大降温、解毒等防疫药品的生产力度,全力缓解市场供应紧张状况。

  在威海华洋药业生产车间,固体颗粒生产线上正源源不断地输送着包装好的热炎宁颗粒。该药由蒲公英、虎杖、北败酱、半枝莲四味中药组成,具有清热解毒作用,可广泛用于治疗发热及风热感冒。

  面对陡增的市场需求,企业加快生产进度,紧急调配人员,采取24小时轮班生产制,全力确保热炎宁颗粒的稳产保供。“我们把其他所有产品的生产线全部停下,全员调度到热炎宁产品的生产线。现在我们的日产量是12万包,首先保证威海市场的供应。”威海华洋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东表示。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产能的迅速提升离不开原料的稳定供应,华洋药业一手抓满负荷生产,一手加大药物原料储备,在羊亭镇政府的帮助下,紧急采购调拨了大量原辅料、包材等,全力确保生产供应“不断线”。“只用了三天的时间,原辅料、包材等已经送到我们工厂的仓库,保证了我们的生产。”徐建东说。

  冲在生产第一线,亦不忘身后的社会责任。看到大量医护人员、志愿者不分昼夜奋战在防疫一线,华洋药业紧急捐赠出一批外用应急软膏,该款药物除了有消肿、止痛、抗感染等功效,可有效缓解长期佩戴口罩所造成的皮肤问题,深受广大医护人员的喜爱。

  威海华新药业集团生产车间同样是一幅紧锣密鼓、快马加鞭的生产景象。此次华新药业共有4种药品纳入新冠病毒感染者用药目录,包括正在生产的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以及即将恢复生产的布洛芬胶囊和对乙酰氨基酚栓剂。

  “我们原有布洛芬胶囊的生产资质,正在申请复产审批。”公司总经理王珏告诉我们,在工信部门的协调下,眼下已有1.6吨布洛芬的原料药进厂,预计一周内布洛芬胶囊的生产线就将正式投入生产,日产量可达到10万盒。连日来,企业通过防疫药品优先排产、关键岗位技术人员驻场值守、24小时全产能排产等举措,现有产能已提升2.5倍:复方氨酚烷胺胶囊、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日产量分别达到10万盒、10万袋。

  位于张村镇的威海人生药业有限公司也急社会所急,针对感冒退烧以及抗病毒类药品供不应求的情况,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开足马力加大小儿解表口服液和新复方大青叶片等抗病毒类产品的生产力度,目前企业的中药原材料储备充足,价格体系稳定。

  为给医药企业马力全开保驾护航,环翠区各相关部门、单位主动靠前,持续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对重点保供企业安排一对一指导,帮助解决原材料、物流以及用工等难题,全力缓解防疫药品市场的供应紧张局面。

  (通讯员 田常力)

初审编辑:姚潇雨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