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经区

树木加“衣”好过冬 经区开始树木越冬养护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11-21 19:36: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21日讯 (记者 姚潇雨) 近日,天气转寒,威海经区园林处按照树木病虫害的越冬生存特点,积极开展剪枝、涂白、灌溉等综合性的科学防治,为树木春季返青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截至目前,经区已完成树木御寒越冬任务70%。

  冬季是修剪的最佳时期,自11月初起,经区园林处组织了60多人开始对全区树木进行冬剪。经区园林处将对区域内包括青岛路、齐鲁大道等50多条主次干道的树木进行修剪。重点修剪枯枝、病虫枝、衰弱枝、下垂枝以及影响行人、车辆通行,遮挡交通信号灯、指示牌、电线、路灯等树木。据了解,本次修剪将持续至1月份。

  为了促进科技兴绿,搞好树木越冬的病虫害防治,经区园林处针对实际环境和不同的植物种类,对城区街道、公园广场及景观大道的植物采取养护为主、防寒为辅的维护措施,确保植物安全越冬。针对城区空白地及街道缺损苗木进行更换补植,并在入冻前组织人员为植物浇灌充足的抗寒冻水,既保持苗木根部水分,又保证根部土层温度。同时,经区园林处还组织人员对城区的树木进行保暖处理,对体育公园的桂花、广玉兰等不耐寒苗木进行防护处理,喷洒防冻液,并在其主干及大枝上缠草绳和薄膜,树木底部铺设地膜,提高树木御寒抗冻能力。

  此外,经区园林处还对城区各路段行道树及公园、广场内的乔木进行涂白,有效预防树木冻伤,促进树木健康生长,防止病菌侵入,提高树木的抗病能力。

  目前,经区已完成树木御寒越冬任务70%,预计1月份可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