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荣成

荣成市人民医院400余名医护人员春节奋战在一线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2-16 16:18: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2月16日讯 (通讯员 王伟伟 见习记者 宋阳)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对于沉浸在“年味儿”中的人们来说象征着团聚和欢乐,但对于医护人员而言,则意味着加倍的忙碌和更重的责任。为了百姓生命的健康,春节期间荣成市人民医院有400余名医务人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救死扶伤、默默奉献。

急诊科抢救现场

  急诊科战斗在抢救生命的第一线。春节本是合家团圆的日子,而对急诊科的医务人员来说,却是一种奢望。诊疗室、抢救室、输液室,到处都是接受诊疗的病人,除了常见的心脑血管病外,酗酒、暴饮暴食、车祸伤等都是春节的常见病,平均每天要接诊200余人次,出诊20余次,抢救危重病人10余人次,医务人员24小时连轴转,但他们个个毫无怨言,干起活来精神抖擞、一丝不苟。春节喜庆祥和的气氛在这里早已经淡化了,留下的只有急、忙的急诊特有记忆。

妇科重症患者的抢救手术

  妇科是营造妇女健康的港湾。进入二月份,妇科病区的住院病人一直保持在30多人以上,每天都要做三,四台手术,小年过后,手术量仍然不减,医护人员的神经一直紧绷着。腊月二十八的下午,科室收治了一位妊娠32周合并甲状腺功能减退突发卵巢肿瘤蒂扭转的孕妇。相关人员立刻赶到医院,迅速做好了手术准备,成功为患者施行了卵巢肿瘤剥除术,孕妇目前情况良好,给予保胎治疗。“为了病人的需要,我们会站好每一班岗,这是我们的责任……”妇科主任王舜华这样说。

外科ICU紧急抢救现场

  外科ICU撑起患者生命的希望。重症医学科承担着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是院内外各科危重患者强有力的后盾保障,每逢节假日患者人数不降反升,且危重程度高于平常。直到大年初一中午,重症医学科仍有5位住院的重症患者,10名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为患者提供最及时有效的治疗与护理服务。

泌尿外科医师为急症患者施行

  泌尿外科用奉献诠释医者职责。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泌尿外科却迎来了一个病人入院及手术的小高峰,连续多日手术量达6台左右。针对此类病人,科室热情对待,不推诿,输尿管癌根治及膀胱癌根治术等泌尿外科重大手术一直延续到腊月二十八,科室合理安排,及时完成了节前所有手术。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患者满意度明显提高。

手术室护士在一丝不苟的工作

  手术室在无影灯下安静守护。从腊月二十七到大年初一手术室共完成各类择期手术35例,急诊手术30例,危重抢救手术5例。2月6日下午,医院急诊接收了一位危重患者,值班人员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很快将病人送入手术室,虽然是下班时间,但所有人员全部回院参与抢救,经过近五个小时的奋战,成功为病人实施了多项救助手术。

物理治疗室护士长张玉英指导

  物理治疗室为患者扬起生活的风帆。由于节日值班,人员减少了,但工作量却有增无减。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在康复训练区接受手法康复治疗的患者仍有近20人,设备康复治疗的患者近30人次。“这个春节,虽然辛苦,虽然冷清,但和病人在一起,付出了自己的真诚和爱心,感受到了医患和谐的亲情,我们也很快乐!”面对家人心疼的目光,物理治疗室的医护人员这样说道。

心内一科主任鞠衍松为患者详细介绍  

  心内一科的急诊PCI为患者打开生命之门。猴年春节,荣成市人民医院心内一病区住院病人平均保持在30人次以上,仅大年初一便收住了6名患者,4例心肌梗死,2例施行了急诊PCI手术(经皮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

胃肠外病区主任崔涛(右)

  胃肠外病区用爱之心护佑患者健康。节日里,科室医护人员坚持每天查房,成功完成多台急症手术。腊月二十八病区接诊了一例爆炸伤病人,患者由120救护车送至医院后,进入急诊绿色通道,5:40病人收入胃肠病区,病情凶险,立即通知了慕常松副主任及科室相关医生到医院协助抢救,同时开通了紧急手术通道,患者于16:00送入手术室。在骨科、神经外一病区、麻醉科、手术室、输血科等科室的共同配合下,经过5个多小时,成功完成了多项手术,患者目前已成功渡过危险期。

    新的一年,美好的愿望和崭新的征程已然开启,在医院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每天都在呈现着分秒必争、克难攻坚的场景,上演着不计付出、宠辱不惊的感人故事,一幕一幕诠释着白衣天使的大爱情怀。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