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娱乐

《西游伏妖篇》票房破16亿

来源:新华网   编辑:   2017-02-13 11:41:00   作者:

  截止2月13日,由周星驰与徐克联手打造,吴亦凡、林更新、姚晨、林允、巴特尔、王丽坤、杨一威、王超、汪铎、董成鹏(大鹏)、包贝尔主演的电影《西游伏妖篇》票房累计突破16亿。影片也再度曝光“舞龙版”海报以及“西行的路”纪录片,完整记录了从影片筹备策划到拍摄制作的整个过程。美术、服装、造型、摄影、动作、特效等各个部门通力合作,周星驰、徐克统揽大局并亲力亲为指导现场工作,所有参与摄制的工作人员们在影片杀青后也都感慨道:“整个拍摄过程既有收获也有感动,一路走来就像一场西行取经。”电影《西游伏妖篇》正在全国欢乐热映中。

  《西游伏妖篇》曝电影纪录片 服化道齐心协作

  截止2月13日,电影《西游伏妖篇》票房累计突破16亿,并曝光“舞龙版”海报以及“西行的路”的纪录片。舞龙版海报中,片中角色全员上阵舞龙,欢天喜地。而首度曝光的纪录片中,对影片的整体制作,周星驰坦言:“最大部分时间都就是花费在前期的创作上。”徐克也表示:“这次影片对颜色的使用很大胆,整个皇宫都是玩具。”饰演唐僧的吴亦凡表示:“比丘国皇宫布置的非常漂亮,诡异但有美感,皇宫里每个人的妆容也都很精致,导演的想法令人佩服。”饰演国王的包贝尔也称:“不管从妆化、服饰、现场的美术,还是让我拿糖葫芦骑木马,都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在摄影棚里搭出皇宫这么大的一个工程是比较难的。”而饰演九宫真人的姚晨也坦言制片部门很辛苦:“他们前晚十二点才收工,凌晨两三点又要爬起来赶往景地,早上六七点就又要开工,几乎一宿没睡。”

  片中,观众所看到精彩的武打动作,都是经过导演徐克以及动作指导元德亲自示范动作要领后,再经演员进行表演。饰演驱魔道长的大鹏表示:“武行老师很专业,动作指导是我崇拜的元德老师,学到不少东西。”而对于片中大战红孩儿的戏份,饰演孙悟空的林更新坦言:“每次拍这场戏时心里都会有点颤抖,因为动作导演元彬哥觉得猴子不能像侠客那样去飞,所以他在我腰间装了个带轴承的铁环,吊威亚的时候会一直旋转着飞。”徐克也笑称:“这次动作设计跟排练确实都很辛苦,吊威亚要吊到他喊救命为止。”

  “西行的路”历经夏冬交替 工作人员感慨:就像一场取经

  此外,对于电影中角色的特效造型,影片造型指导余家安表示:“这次悟空的造型,不同于先前很多作品中面部毛毛的特技化妆,而是参考中国京剧中不同美猴王的化妆,再融合真实猴子的特征。因为演员的面部表情有很多,如果特技化妆过重,面部表情会不明显。而沙僧鱼鳍长在头上的‘蓝水妖’造型也基本都是导演的想法。”饰演沙僧的巴特尔坦言:“每天要在脸上做不同的试色,最初的化妆要3个小时,化了卸、卸完再化。”并调侃称:“不过我脸皮也厚,经得起造。”而包括导演徐克在内的很多工作人员也通力合作,为角色特效造型试妆试色。影片从夏天开机直到冬天杀青,从前期策划筹备到后期拍摄制作的整个过程,也让所有参与拍摄的工作人员感慨道:“一路走来就像西行取经,有收获也有感动。”

  电影《西游伏妖篇》由周星驰与徐克联手打造,吴亦凡、林更新、姚晨、林允、巴特尔、王丽坤、杨一威、王超、汪铎、董成鹏(大鹏)、包贝尔主演。影片以3D、IMAX 3D、中国巨幕3D、杜比全景声、4DX、MX4D、DTS:X、D-BOX、AURO等电影格式,全国欢乐热映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