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体育

小巨人荣归第二故乡 休斯敦命名“姚明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2017-02-04 09:32:00   作者:

    姚明11号球衣退役仪式,将于3日在丰田中心、火箭队对阵芝加哥公牛队比赛中场休息时进行。中新社记者 王欢 摄

  中新社休斯敦2月2日电 (记者 王欢)“2017年2月2日为休斯敦的‘姚明日’。”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的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2日还宣布,任命前NBA休斯敦火箭队中国球星姚明为休市亲善大使,以表彰和纪念他在篮球和慈善界、在美中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为参加将于3日在休斯敦火箭队主场丰田中心举办的姚明11号球衣退役仪式,“小巨人”本周携妻女父母抵达被他自己称为“第二故乡”的休斯敦。2日,市政厅迎来了“海拔”最高的老朋友。

  市长特纳在招待会上表示,姚明在火箭队打球的10年,与休市结下了特殊的情缘。他退役之后,依旧活跃在体育界、慈善界,为美中文化合作交流搭桥,为儿童福利事业奉献爱心,在国际上发挥着重要的影响力,“他是休斯敦的英雄,是美中友谊的使者”!

  特纳宣布,2017年2月2日为休斯敦的“姚明日”,任命他为城市大使,并亲手将印有“姚明,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市亲善大使”英文字样的银盘赠予姚明。国会议员希拉·杰克逊·李也派代表为姚明送上贺状和国会纪念币。

  姚明对市长和议员给予的殊荣表示感谢,他称距离自己第一次踏上休斯敦的土地已经15年了,“我到这里追寻梦想,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姚明十分珍惜在“太空城”度过的宝贵时光,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他说,“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过去这么多年能在休斯敦发展自己的职业生涯。虽然很多已经是过去时,但我非常热爱这个城市,相信未来我们还会有很多闪光点。”

  当晚,姚明还现身球迷见面答谢会,向常年来关注支持他的休斯敦及美国其他地区的铁杆粉丝祝贺新年、表达感谢,他与大家握手、攀谈、合影,也收到球迷们精心准备的相册、吉他等礼物。为姚明送上航天飞机模型的天庆集团美国公司总经理杜昊益向记者表示,“姚明为中国人在世界树立了好榜样,更重要的是弘扬了中华文化。我们祝愿他未来大展宏图,再创辉煌!”

  “作为中国人在海外奋斗的典型和成功代表,姚明会一直成为海外华人华侨奋斗的动力和精神支柱。”全美华人协会会长乔凤祥指出,为践行姚明的公益理念,活动现场拍卖的姚明球衣、签名篮球和赞助善款,将全部用于休斯敦市政府指定的教育机构,资助弱势学生访问中国。(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