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新闻 > 荣成

荣成市大庄桥危桥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09-27 15:23: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9月27日讯 (记者 苏凯南 通讯员 毕红梅) 9月25日,随着大庄桥危桥改造工程安全防护设施和警示标牌的拆除,大庄桥危桥改造工程全面完工。

  据了解,今年荣成市政府将5座危桥改造列入农村公路改造项目,并纳入重点民生工程项目管理,分别是大庄桥、沟崖张家桥、北盐滩桥、河西车家桥和王官庄桥。大庄桥全长39米,工程概算为150多万元。于4月初正式开工建设,经过五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9月中旬完工,提前完成建设任务。

  大庄桥位于荣成市人和镇县道石沙线上,原桥为11孔3米钢筋混凝土板桥。附近有大庄村、小庄村、晏家庄村等多个自然村和石材工业园区。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桥梁病害逐渐增多,结构承载力已不能满足实际交通量的要求,给当地群众出行带来了安全隐患。

  新建桥梁设计荷载为公路-Ⅱ级,桥梁长45米,桥宽11.75米,上部结构采用13m先张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下部结构采用桩接盖梁桥台、柱式墩、钻孔灌注桩基础。该工程完工后,将彻底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给当地群众出行提供安全、舒适的交通环境,有效推动地方经济的发展。

  自项目启动以来,荣成市公路管理处精心组织、加强协调,保证了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一是倒排工期,及时调度工程进度,对施工中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了整个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二是加强全过程质量监管,严格按照施工图设计标准和相关技术规范进行施工,严把各个工序环节,确保桥梁工程质量。三是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督导施工单位加强现场施工人员安全生产教育,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严格审查特殊工序的安全施工措施和方案,确保桥梁建设整个过程处于安全状态。

  荣成市交通部门按照“政府监督、业主管理、社会监理、企业自检”的要求建立了四级质量保证体系,在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的同时,采取各种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实行了政府监督与社会监督相结合,组织专业技术人员不定期、不定时地加强对施工现场巡查管理等方式确保这一民生项目顺利完成。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