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海边打卡地丨守望者,与大海为伴

2020-06-09 10: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思蕴 威海报道

  “有那么一群小孩子在一大块麦田里做游戏。我呢,就在那混帐的悬崖边。我的职务是在那儿守望,要是有哪个孩子往悬崖边奔来,我就把他捉住——我是说孩子们都在狂奔,也不知道自己是在往哪儿跑。我得从什么地方出来,把他们捉住。我整天就干这样的事。我只想当个麦田里的守望者。”——《麦田里的守望者》

  很多人在听到“守望者”这个名字的时候,往往会想到这部小说。小说的主人公,是一个对生活感到疲累、对世界感到焦虑的年轻人,他只希望做一个“麦田里的守望者”,去守护孩子们,保护他们的天真和烂漫。虽然这个想法很荒诞离奇,但也许这是他唯一愿意追求、唯一热泪盈眶的事情。

  这也是那香海的“守望者”所希望达到的目的,在快节奏的城市生活中,为人们提供一方可以神游物外的天地。它们是两座优美又充满现代艺术气息的建筑,静静地矗立在钻石沙滩浴场,守望着一片碧蓝深邃的大海,为人们提供一个休憩的场所,让人们感受舒适和放松。

  不比在城市,光线被高楼大厦切割得支离破碎,阳光在海上,呈现出毫无遮拦的最原始最直白的样子。走进守望者,你能感受到仅仅属于这片海的光线、风和声音,恰如诗中所说:让我独坐在前廊,偎坐在一张安适的大椅内,袒着胸怀,赤着脚,一头的散发,不时有风来撩拂......在守望者,远眺大海,平静时,温婉宁静;喧闹时,热烈浪漫。一座建筑一片海,总有它的韵味。

  当你在海滩上玩累了,便可以步入“守望者”中,避暑、休憩、冲凉、观景。守望者一号是一座灰白色方形建筑,它讲究的是自然美和本质美,清水混凝土呈现出朴实无华、自然沉稳的外观韵味,在与生俱来的厚重与清雅中透露着悠然的朴素。它拥有柔软感、刚硬感、温暖感、冷漠感,但皆因人的感官而不同。顺着旋转楼梯向上走,可以达到顶层的露天阳台,欣赏钻石沙滩浴场的全景,看阳光洒落在各处,梦幻舒适不已。

  守望者二号则呈现出完全不同于守望者一号的风情,它是一座极具特色的三角形实木建筑,是现代艺术与建筑充满创意的结合。温暖的木质原色与脚下金色的沙滩交相辉映,二者巧妙融合,相得益彰,成为这片海滩上最受欢迎的游客打卡地。

  在它精致奇巧的外观下,隐藏着真诚贴心的内涵。沿着木楼梯拾级而上,二楼的咖啡厅不仅能为你提供夏日冰爽的饮料,一整排临海玻璃窗让视线宽阔敞亮,你完全可以就着海风喝下一杯醇厚的咖啡,在充满静谧和惬意的氛围中,感受滩涂和海水的交错推移。

  在永恒的沙滩与海之间,“守望者”是一个与身体和心灵贴合的、内在的休憩场所。它守望着沙滩与大海、人与自然,满足人们天真和烂漫的幻想,进入其中,人们将重拾那耳朵贴近贝壳的童年记忆,让思绪向天空和海底伸展,倾听自然的呼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