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荣成“上线” “夜经济”魅力初现

2020-07-13 13:5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江明霖 通讯员 李科宏 威海报道

  夜间经济已成为都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彰显城市特色与活力的重要载体。樱花湖、博隆金街、中韩边贸城、易发商贸城、佳华购物中心……仿佛一夜之间,荣成夜生活如百花盛开,游玩的好去处比比皆是。

樱花湖

  7月11日晚,荣成市“夜间经济”启动仪式暨樱花湖海鲜美食街开街仪式在樱花湖海鲜美食街举行。动人的表演、诱人的美食、怡人的夜景以及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许多市民前往樱花湖海鲜美食街感受“夜间经济”的魅力。

  樱花湖海鲜美食街位于樱花湖北侧,总建筑面积3.11万平方米。晚上7点半,伴随着热情欢快的表演《飞天战鼓》,活动正式开始。《胶东大秧歌》、《渔民号子》等荣成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表演将当晚的气氛推到了高潮……当晚还有乐队表演、歌曲串烧、互动抽奖等环节,让到场市民不断喝彩叫好。

非遗项目展示

  除了精彩节目之外,现场二十余种非遗展示项目一字排开,精美的非遗作品令人驻足欣赏,仔细品味,栩栩如生的面塑、古朴苍劲的根雕、温馨有趣的布艺……都是传承人的巧手造就,夜市上来往行人无不惊讶于这些能工巧匠的技艺与心思,彼此的交谈中,传统文化的火苗就这样慢慢延续开来。

  据了解,7月份开始,荣成九龙城购物广场将在现有网红“打卡”景点的基础上,在街区内打造夜市,规划餐饮区、文创区、互动娱乐区等不同区域,与室内商家进行错位品类经营,并计划根据实际情况延迟经营,给市民朋友更丰富的夜生活体验。

  美食街通过各种特色海鲜,提供给顾客朋友旅游和用餐的最佳去处,打造出集吃、喝、玩、乐、观光休闲、社交分享、旅游体验等多位一体的高品质商业街,让人们的购物休闲体验得到一种全新的解放,从而享有更为齐全的产品服务,更为自由的空间体验感,打造独具魅力的城市湖畔乐活中心。

三五好友一起夜游夜购

  自去年以来,荣成市以夜游经济提升为突破口,依托荣成市域内的特色街区、商圈及夜市等,重点培育夜间观光游憩、文化休闲、特色餐饮、购物娱乐等夜游经济,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可以体会到夜购、夜食、夜游、夜秀等多主题的夜间经济活动,为夜晚的荣成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和丰盛的文化娱乐大餐,也将进一步刺激荣成市夜食经济发展和旅游市场繁荣。

  与樱花湖海鲜美食街同样热闹的街区在荣成还有好几处。

  博隆金街夜市自4月1日起开始营业,汇集着全国地方特色美食、网红人气美食、荣成名优土特美食等,品类丰富,安全健康。博隆金街夜市涉及海鲜大排档、烤肉、铁板鱿鱼、熏鱼、泡菜豆腐、奶茶、炒酸奶等多个品类。摊主现场热火朝天加工美食,食客可酣畅淋漓喝酒撸串…同时,他们还举行了全民健身挑战赛和全民抖音挑战赛,取得了很好的推广宣传效果。

傍晚时分,荣成夜市已经人头攒动

  在中韩边贸城,今年新开的夜市大集面积达9000平方米,涵盖“吃、喝、玩、乐、购”。大排档、烧烤大棚、各色甜品饮料……东北烧烤大师现场制作烧烤盛筵,玩的方面也有新花样,抖音、天天向上同款游戏,眼疾手快、火线冲击等网红游戏应有尽有;全民K歌大赛,现场抽奖活动丰富多彩……

  在大力推进“夜经济”、“小店经济”的同时,荣成各级各部门没有背离精致城市总要求,既讲发展,适度的“放”,又讲秩序,规范的“管”。近日,荣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对违规占道经营等行为坚决依法查处。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荣成在营夜市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充分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可移动”便捷优势,发挥“移动检测室”作用,对夜市开展食品快速巡回检测。截至目前,食品检测车共检测162批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璀璨荣成“上线” “夜经济”魅力初现

    夜间经济已成为都市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彰显城市特色与活力的重要载体。樱花湖、博隆金街、中韩边贸城、易发商贸城、佳华购物中心……仿佛一夜之间,荣成夜生活如百花盛开,游玩的好去处比比皆是。[详细]

    07-13 13-07大众网
  • 小钱办大事 吃出幸福味——荣成一百家暖心食堂同日集中开业

    7月4日,荣成市整整一百家暖心食堂同日集中开业。这还不算,在全省养老工作现场会上,荣成再发”豪言“:今年,荣成将为农村80周岁以上老人、农村特殊困难老年人每周提供5次以上免费用餐服务。到2020年9月底前覆盖全市40%的村居,其中乡村振兴样板片区覆盖率达到60%以[详细]

    07-05 09-07威海日报
  • 荣成:“一企一策”为企业“量体裁衣”

    “怎样保证海带原料品质?专家团队建议我们采用‘公司+养殖户’的租赁模式,既解决海域问题,又解决劳动力雇用问题。受疫情影响,公司出口业绩下滑,在专家团队建议下,我们已与吉香居和涪陵榨菜牵手成功,转战国内市场。”山东蔚蓝谷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有贞说[详细]

    07-03 21-07大众日报
  • “三进宫”仍不悔悟 荣成一男子“重操旧业”终被抓

    三次入狱仍不悔改,多次盗窃之后还要找个主人不在家的房子堂而皇之的留宿,俨然把自己当房主,这故事听起来是不是略显“魔幻”?而如此荒唐的故事却真实发生了。[详细]

    07-02 16-07大众网
  • “一企一策”“一业一策”!请来专家开良方,量身打造企业发展新路径

    打开抖音网红“淘小西”的直播间,海之宝小海带销售火爆,仅两小时就卖出十万件。直播带货,是荣成市为山东海之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量身打造的“一企一策”。[详细]

    06-18 20-06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全省领先!荣成农民看书可“点单”

    6月16日,山东省2020年度“新时代乡村阅读季”农家书屋百姓自主选书示范活动启动仪式暨经验交流会在荣成市崂山街道鸿河社区、樱花湖城市书房隆重举行,荣成在全省率先实现农家书屋百姓自主选书全覆盖。[详细]

    06-18 20-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