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爱心相“髓” 生命接力

2021-10-29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乳山市红十字会爱心相“髓”志愿服务项目创建于2006年2月,旨在通过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用爱心为血液病患者架起一座“生命之桥”。目前,拥有志愿者1400余人,有14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16年造血干细胞捐献项目在威海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18年乳山市红十字会被山东省红十字会评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先进单位,2020年爱心相“髓”志愿服务项目被威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5年来,爱心相“髓”志愿服务项目谱写了感人至深的志愿服务篇章。

  树好“硬标杆”

  为有效发挥14个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典型“五进”宣讲活动,坚持以点带面,形成正向拉动,让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活力倍增。

  形成“强磁场”

  充分发挥红十字志愿者在造血干细胞宣传方面的优势和作用,在各镇开展常态化的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壮大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队伍;在全市9个社区建立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工作站,多举措扩大活动范围、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和社会化水平。

  拓展“主阵地”

  把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主阵地向血站和“多媒体+”拓展。一方面,与血站建立协作关系,对有捐献造血干细胞意愿的献血市民提供及时指导;另一方面,用“多媒体+”思维打造造血干细胞工作发展模式,进一步完善网站、微博、微信建设,2021年通过短信平台对12万名市民发送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宣传信息,在乳山电台每天6个时间段播出造血干细胞公益音频广播,扩大知晓率。

  爱心相“髓”志愿服务项目极大地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拯救更多的白血病等血液病患者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让广大青年和社会群众看到造血干细胞捐赠者的爱心和善举,在全社会形成崇尚榜样、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吸引更多的人加入爱心相“髓”志愿服务项目中,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长足发展。

  (通讯员 王文琪)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