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喜饼”荣耀登场 乳山“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又添新成员

2021-11-15 11:32:00 来源: 乳山发布 作者: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公告,“乳山喜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核准注册,商标专用权期限自2021年11月07日至2031年11月06日。

  近年来,乳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深化地理标志品牌建设,将商标培育、壮大品牌作为促农增收的重要抓手,有力地推动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推进工作中,市场监管部门广泛宣传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认定扶持政策和重大意义,引导树立品牌发展意识,强化分类指导,实施重点培育,对申报企业产品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切实解决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产品品牌。截至目前乳山市共有拥有乳山牡蛎、乳山大姜、乳山茶、乳山大花生、乳山蓝莓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4件,总量居威海市首位,居山东省内前列。

  据了解,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获得可以进一步保护乳山地域特色产品,引导企业或合作社树立品牌意识。近几年来,使用带有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农产品,在品牌价值驱动下产品价值逐步提升,从而形成“区域品牌+公司+基地+农户”产业发展新模式,在促进农民增收、改善生态环境、促进旅游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乳山人杰地灵,物产富饶,家家都有个巧媳妇儿,他们凭靠自己双手制作的美食,令人垂涎三尺,其中最为出名的要数“乳山喜饼”了,它生于乡间灶台,却扬名四海。“送新娘,俯首弄眉理红妆。揭开喜盒相大礼,首饰果饼一箩筐。”这是大家口口相传几代的民谣,正是乳山人们传统婚宴的场景再现。上文提到的“果饼”就是现在“乳山喜饼”的旧称,旧时习俗渐渐被现代元素所取代,但其精华却留待传承,一直沿袭至今,其中淳朴厚重的工匠精神耐人寻味。

  乳山喜饼,大方的外观,色美、味纯,不含一滴水,齿颊留香间也不担心难以消化,出锅后的”乳山喜饼“花生味很浓郁,耐人寻味的口感真正感染了吃过的人,正因此才得以远近闻名。乳山喜饼好吃,其做法也很讲究。常做喜饼的人都会有经验:十斤面粉,二斤半白糖,一斤六两纯正花生油,四斤鸡蛋,可烙制40余个喜饼。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喜饼的做法。

  主料

  面粉700克、细砂糖150克、鸡蛋4个、鸡蛋黄4个、花生油80克、牛奶50克、鲜酵母6克。

  制作

  1、把牛奶、鸡蛋、鸡蛋黄、牛奶、鲜酵母放入盆中。

  2、用打蛋器搅拌,使糖和酵母完全融化,再加入花生油搅匀。

  3、盆中放入面粉,用手和成均匀的面团。

  4、面团加盖拧干的湿布或盖子放在温暖处饧发至原体积2倍大。

  5、把发酵好的面团揉搓至面团内无气体,搓成条。

  6、分割成相等的12份。

  7、把剂子用手搓圆。

  8、盖湿布饧15分钟。

  9、取一个面剂子,先用手按扁,再擀成厚度约为1厘米,直径约为10厘米的圆饼。

  10、擀好的饼坯放在帘子上,盖拧干的湿布饧发30分钟。

  11、平底锅烧热,加少许油,放入喜饼生坯,小火烙制4分钟左右。

  12、当饼坯一面上色金黄时,小心翻面,加盖小火继续烙制4分钟左右。

  13、把两面金黄的饼立起来,在锅底转着把边也烙上一点颜色,这一步也可以省略。

  14、饼坯放平用手指肚轻轻按压一下饼面再立即松开,若压下去的地方接着弹回来,那么,金黄悦目、香甜可口的喜饼就算烙制成功了。

  好吃的关键

  1、和面一定要用花生油,风味才正宗,如果不喜欢花生油的味道,可以把花生油先烧熟,晾凉以后再用来和面。

  2、擀成饼以后一定要二次发酵以后再烙制。

  3、烙制的时候一定要小火,面团含糖,很容易糊掉,饼坯比较厚,火大了容易造成夹生。

  4、在烙饼的圆边时,最好带着防烫手套,以免烫伤手。

  5、烙时要轻拿轻放,以免手指戳碎了饼面,并要勤翻动。

  (通讯员 王小霞)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喜饼”荣耀登场 乳山“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又添新成员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下发公告,“乳山喜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核准注册,商标专用权期限自2021年11月07日至2031年11月06日。[详细]

    11-15 11-11乳山发布
  • 乳山市税务局: “为民热线”解难题 按下服务升级键

    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添力“非接触式”办税,近日,乳山市税务局积极运用信息化创新成果,完善办税大厅“为民热线”工作室建设,倾心打造事前咨询、业务办理、自主办税的便利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的疑问、难题快速便捷地得到解决。[详细]

    11-13 21-11大众网
  • 乳山市税务局 “春雨润苗”添动力 精细服务护好航

    为进一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乳山市税务局联合市工商联、农商银行走进威海德彩塑料机械有限公司,聚焦企业需求,主动送服务解难题,以税惠“春雨”助推小微企业落地生根、茁壮成长。[详细]

    11-13 21-11大众网
  • 乳山市全力做好课后托管服务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学生校内课后托管服务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切实缓解中小学生放学后家庭看护难的重要举措。乳山市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的推进,各学校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不断丰富课后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实现托管工作平稳开展,帮助家长解决实际困难。[详细]

    11-13 21-11大众网
  • 乳山:电力暖人心 志愿我先行

    国网乳山市供电公司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50余人,常年开展情系朝阳、情暖夕阳、彩虹连心、电亮乡村等志愿服务项目。共计开设“电力讲堂”4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多册,为86个用电企业、12个重点服务家庭、31名弱势群体提供了针对性的志愿服务[详细]

    11-12 11-11大众网
  • 乳山口派出所扎实做好祭祀活动期间防火工作

    为有效杜绝祭祀活动期间发生火灾事故,乳山口派出所按照上级要求,联合特巡警力量积极宣传防火知识,加强重点地区巡逻,确保辖区治安形势持续稳定。[详细]

    11-08 15-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