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生命之源 乳山市对现制现售水进行抽样检测

2021-11-17 16:23:01 来源: 乳山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 作者:

  社区生活饮用水卫生直接关系到大众的健康,为加强对社区饮用水的水质监测,保障社区饮用水的水质安全,让广大社区居民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11月16日,乳山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联合乳山市检验检测中心对辖区社区内现制现售饮用水进行了抽样检测。抽检同时对现制现售饮用水经营单位提出要求:一是现制现售饮用水机安装必须在乳山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备案;二是现制现售饮用水机必须取得卫生许可批件,正面须有产品铭牌,有安全防护门;三是现制现售饮用水机安装位置地面平整固化,周围应当保持良好的卫生状况;四是配备卫生管理员对净水设备进行日常维护,更换水处理材料并做好记录;五是严格执行从业人员健康查体和培训。

  下一步,乳山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将持续提高现制现售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水平,有力保障群众生活饮用水的卫生和安全。

初审编辑:丁淑红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