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税务局 “一户一策”为企业发展“赋能添力”

2021-11-22 0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刘俊杰 威海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精细服务、精准监管”工作要求,乳山市税务局以“标签式管理”“解剖式体检”为抓手,为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税收政策、全面防范涉税风险,确保企业对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对纳税风险应防尽防。

  “标签式管理”让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一户一策’的‘一清单四台账’功能,实时为我们精准推送高新技术企业专属税收政策,不用花功夫寻找筛选,最新的优惠政策就直接打包送到眼前了,实在方便。”华信食品(山东)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由红海喜笑颜开,“今年以来,通过‘一户一策’推送,我们精准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量留抵退税、出口退税等5项税费优惠政策,累计获得减免税近180万元,‘减’下来‘退’回来的资金为企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心剂’!”

  据悉,为深入推行个性化精细服务和差异化精准服务,乳山市税务局对纳税人实施“标签式”管理。依托税收大数据平台,整合企业涉税信息,依据每户纳税人的属性和经营情况,对纳税人进行身份特征标识,精准画像、甄别归类,设置规上企业、制造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一系列“身份标签”29个,对适用于不同行业的税收减免政策进行精准“投递”,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今年以来,在日常管理服务中,乳山市税务局借助“身份标签”,主动甄别匹配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精准推送“一清单四台账”253条,编制“一户一策”税收解决方案289个,将与纳税人有关的最新税费政策、纳税人自身涉税数据等信息,进行个性化送达,实施精细服务。

  “解剖式体检”让纳税风险应防尽防

  “税务部门在‘一户一策’服务的基础上,为我们的重点立项项目,量身定制了《年产40万吨粉末涂料用聚酯树脂生产项目‘一项一策’税收解决方案》,针对我们企业实际情况,从涉税风险防控、税费政策辅导等4个方面为企业‘把脉问诊’‘全面体检’,明确企业可享受3大类优惠政策,指出项目筹建期间产生的涉税风险疑点6条,制定解决方法2条,详细的税收分析建议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健康发展!”威海龙彩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赵兰玲说道。

  在做好“一户一策”服务的基础上,乳山市税务局比照发改部门推送的重点项目信息,运用税务力量助力培育包括龙彩新材料在内的辖区内重点项目,形成“一项一策”税收解决方案,围绕立项、审批、筹建、投产等环节,将企业反馈项目信息及第三方获取的项目信息进行比对分析,从税收优惠政策、纳税服务事项、涉税风险事项、税收顾问建议等6个方面为企业量身定制“一项一策”税务方案,为企业开展全面深入的“解剖式体检”,让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充分享受个性化、精准化的管理服务,有效助力企业持续做大做强。

  据了解,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一户一策”,全面、动态分析纳税人特点和需求,按户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的纳税缴费综合方案,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