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妇联:倡导精简生活 推进家家精致

2021-11-22 13: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思蕴 通讯员 王文琪 威海报道

  自启动“精致人家·精简生活”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以来,乳山市妇联积极对接各城市社区,引导居民投身创建活动,共同构建城市家庭精简生活的良好风尚。

  城区街道幸福社区幸福小区(三期)是乳山市妇联着力打造的“精致人家·精简生活”示范小区。走进这个小区的环保楼栋,楼道内干净整洁,墙面上张贴的环保打卡墙、节水节电小妙招等展板也十分惹人注目。据悉,这个楼栋的居民率先参与进“精致人家·精简生活”创建活动,并制定了环保公约,共同维护楼宇环境。除了做好楼道整体的卫生管护,环保楼栋的业主们还开展了楼道节约之星评比活动。根据大家日常节水、节电、绿色出行等低碳生活行为,每月评选出相应的明星家庭,提升业主的创建积极性。

  据了解,为让“精致人家·精简生活”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取得实效,乳山市妇联对精简生活的内涵进行了不断提炼,鼓励各社区结合居民家庭情况,从环保、睦邻、书香等特色入手,引领城市家庭崇尚精简生活风尚,为推动精致城市建设贡献巾帼力量。截至目前,乳山市已顺利打造了幸福小区(三期)、巴黎世家小区等3个“精致人家·精简生活”示范小区、4个示范楼宇以及100户示范家庭。

  “我们还将继续推进创建活动,带动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精致人家·精简生活’的活动中,形成‘一楼宇一特色,一小区一亮点’的局面,同时,我们还将不断优化特色示范户的评选标准,提升创建质量。”谈及接下来的建设思路,城区街道幸福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金玲这样说道。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