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93岁老党员邵本道获评“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

2021-12-01 23:20:00 来源: 乳山发布 作者:

  12月1日,“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济南举办。乳山市夏村镇邵家村93岁老党员邵本道获评“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

  据了解,“感动山东”系列年度网络人物评选如今已经迈入第9年,这是山东首个以基层人物为报道和评选对象、发动网民通过互联网新媒体评选并传播的公益品牌,已成为平民英雄的展示舞台。

  2013年,乳山市夏村镇邵家村一名85岁老党员的举动,感动了无数人……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这位老人再次以大爱之举,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情怀。

  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夏村镇邵家村93岁的邵本道老人,把近几年攒下的15万元积蓄捐献了出来,其中两万元作为特殊党费,为建党百年献礼;剩余13万元捐给村里,用于公益事业。他说,感谢党培养了他,没有党的关怀就没有他的今天,作为一个有着73年党龄的老党员,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捐出两万元交纳党费,作为对敬爱的党组织的献礼。

  早在2013年,时年85岁的邵本道把省吃俭用攒下的30.5万元积蓄毫无保留地捐给村里,用于公益事业。村里用老人的捐款修起了“本道广场”,并开展环境整治。如今,“本道广场”逢集时用来摆摊,晚上就成了健身广场,仍然服务着村民的生产生活。为此,邵本道老人也先后获得中华慈善个人突出贡献奖、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威海市道德模范、乳山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据乳山市邵家村党支部书记邵洪寿介绍,邵本道老人虽然年过九旬,但是个闲不住的性子,见村里撂荒的田地觉得可惜,就自己一个人扛着锄头下地,拔草、锄地、灌溉,硬是把一块一亩多野草遍布的荒地整理得干干净净。邵本道老人一生保持着近乎艰苦的生活习惯,一分钱恨不得掰成两半花,家里没几件像样的电器,经常一年也用不了几度电。正是这样一位老人,却将一生的积蓄奉献给了党、奉献给了自己的家乡,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乳山市93岁老党员邵本道获评“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

    12月1日,“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济南举办。乳山市夏村镇邵家村93岁老党员邵本道获评“中国网事·感动山东”2021年度网络人物。[详细]

    12-01 23-12乳山发布
  • 乳山农商银行精准服务打造特色农业

    乳山农商银行聚焦农业产业和优势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有效配置信贷资源支持大棚种植业建设,以最优质的精准服务打造特色产业,推动农民创业增收。截至目前,累计为271名大棚种植户、12户农民生产合作社投放“大棚贷”“草莓贷”“鲁担惠农贷”等大棚种植类资金11.91亿元[详细]

    11-30 22-11大众网
  • 乳山农商银行:金融活水“润”千亩姜田

    走进乳山农商银行“银农互联”“乡村振兴试点乡镇”-----大孤山镇上册村,放眼望去,百余亩大姜郁郁葱葱。“作为乳山三宝之一,近年来大姜销路非常不错,这不,我们镇也因盛产大姜而被评为姜品小镇康养乡村样板片区,这和你们农商行的支持可是分不开的。”上册村村民丁[详细]

    11-28 00-11大众网
  • 乳山市税务局“一户一策”护航海洋产业健康发展

    “在税务部门‘一户一策’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帮助下,我们公司迅速调整相应财务指标,有效规避了涉税风险,公司发展的势头更足了!”乳山正洋海丰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海军激动地说。[详细]

    11-28 00-11大众网
  • 荣成市公安局:寒冷冬天及时找回走丢老人

    "我的老父亲年龄大记忆力差,外出迷路了,要不是你们公安民警,后果真是不敢想象!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了,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荣成市市民卢女士激动地流着眼泪对民警说。[详细]

    11-28 00-11大众网
  • 乳山劳动教育实践绽放“普·特·融”之花

    地里一棵棵挂满豆荚的豆秆被连根拔起,整齐地摆放在一起;案板上摆满了包好的烧卖、饺子、春卷,还有很多双小手正在忙碌着制作各种精致的面点,一件件完美的美食作品即将成功;班级责任田里长满了小青菜,绿油油的……对了,你没有看错,这些情景如今真真实实地发生在[详细]

    11-25 13-1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