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山市税务局:专家顾问“云响应” 远程帮办解难题

2022-03-31 23: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看了税务部门为我们出具的涉税体检报告,发现之前我们申报错误,出现了风险,不知道这会不会影响我们退税和信用等级评价?”税企智联群里,山东金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辛军焦急地问道。

  原来,随着近几年采矿业大规模的资源整合,富岭矿业转为金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统一管理,但由于两企业之前战略定位、发展方向、账务处理、人员管理等有一定的区别,企业还处于调整磨合期。税务部门在深入推进“一户一策”的过程中,发现两企业统一管理后财务处理上隐含一定的涉税风险,在为企业出具涉税体检报告时着重指出了相关风险点。

  在收到企业的消息后,乳山市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第一时间“云响应”,通过电话连线、远程视频辅导等方式,与企业财务人员一起理顺政策、分析报表数据,拿出两套解决方案,及时为企业解决了问题。“税务干部有呼必应、远程帮办,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解决了涉税问题,真是方便!”辛军感慨道。

  据悉,面对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为减少人员聚集,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安全和身体健康,乳山市税务局紧扣总局“非接触式”办税工作思路,升级“云端”办税服务。积极选派业务骨干,壮大线上“纳税人诉求快速响应团队”,快速受理、转办、处理和回应纳税人涉税诉求;通过视频连线和远程同屏协同,与企业“面对面”沟通,精准解决企业涉税问题;依托“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并对企业共性化诉求进行归纳整理,形成热点问题答疑清单,面向同类型企业及时“掌上推送”,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和受益面,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下一步,乳山市税务局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持续探索“非接触式”服务模式,集成推出更加优质高效的“云端”办税服务举措,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安全感。

  (通讯员 刘俊洁 钱隆)

初审编辑:王景成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