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晓卫——守护居民的网格“小卫士”

2022-04-24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晓卫,威海市文登区天福街道北山社区4号网格网格员。自2021年12月入职以来,工作认真负责,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展现不平凡的能力。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她始终站在防疫的第一线,为“大家”舍“小家”,用自己的辛苦付出,筑起了防疫金盾,守护着居民的安宁,化身为居民的“小卫士”。

  4号网格是北山社区中常住居民最多的网格,当接到核酸检测的命令后,于晓卫马上研究出最佳核酸采样的路线,第一时间搭建好核酸采样点。因格内居住的老年人较多,担心会有找不到地方的居民,细心的她就手绘了一张路线图,第一时间通知给网格内的居民,保证大家能有秩序的进行检测。忙完核酸检测点工作,顾不上吃饭,她又挨家挨户敲门摸排,并带领医护人员上门给腿脚不便的27位老人补齐核酸检测次数。在她的精细组织下,她负责的4号采样点顺利完成总计6700余人次的采样工作,真正做到网格内不落一家一户。

  不仅是疫情防控期间,在日常工作中,对于居民的求助,她也是有求必应,从不嫌烦。“小于,我老伴胃病犯了。”“小于,我家没菜了。”“小于,我妈胰岛素用完了。”“小于,我高血压的药没有了。”这一声声的“小于”,是居民对她的依赖,更是对她的信任。每当居民有需求,她都是第一时间给予回应,并帮助解决问题。居民胃疼,脖子疼,高血压,肠炎,需要胰岛素……她都会第一时间联系医院或药店帮助居民买药,亲手送到居民家中。疫情期间,她总计为500多户居民解决生活物资配送,为70多名居民解决看病就医买药送药等问题。她经常笑着说:“我就是网格的‘大家长’,自己‘家’里的事,那必需得事事上心。”前不久,为表达对她的感激之情,小区居民自发建立了“最美网格员于晓卫点赞微信群”,并为她送来了一面写有“排忧解难似亲人,为民服务暖人心”的锦旗。小区居民纷纷表示,“晓卫她没有干什么轰轰烈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打动我们的,正是她认真对待每一件居民的小事。”“当我看到那张手绘的路线图,一下子击中我的心。”“她把我们小区的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感觉她很‘向热’”……

  自疫情防控期间,她24小时严阵以待,以网格为阵地,守护辖区一方平安;平时工作中,她又成为居民的“服务员”,惠民政策的“宣传员”,她不仅是有父母有孩子的普通人,更是居民的“小卫士”。

  (通讯员 隋向阳 隋丽燕)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