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老”小区有了“新”车位

2021-09-07 21:31: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您好,我们是区纪工委调研组的同志,请问您是这个小区的居民吗,看您找了很长时间停车位了,想了解一下……”近日,威海临港区纪工委监工委通过梳理“12345”政务热线和信访举报发现,反映草庙子镇悦泉社区停车难问题较为集中。为进一步了解其中原因,临港区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组成调研组,趁着下班时间进入小区,向社区居民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我们小区停车位特别少,每次找车位都要转好几圈,下班晚了根本就没地方停,而且有的车位被农用车占着……”2013年建成的悦泉社区是草庙子镇最早的回迁社区,当时规划的车位早已满足不了现今机动车停放容量,此外因缺乏有效管理,部分车位被长期不动的拖拉机等农机用具占用,使原本就不多的车位变得更加紧张。

  了解这一情况后,调研组迅速与镇党委、社区党总支、农村工作片等积极对接,督促他们从挖潜停车空间和精细规划管理两方面入手,拿出真招实招破解小区停车难题。一方面,针对停车位规划不足的历史原因,对小区道路、绿化进行微调,进一步优化小区行车线路,扩充车位资源,将原本173个停车位扩充至353个,解决停车位规划少的问题;另一方面,围绕“重建轻管”情况,由社区党总支召集居委会、物业公司等成立停车管理问题协调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动态优化停车管理措施,加强对停车位及小区环境的维护与管理。

  “为督促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在工作中我们形成了‘区级、镇级、社区、工作片、合作社’联动模式,织密建强了基层组织体系,促推了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驾马车’形成合力,改变以往物业公司、社区在小区治理中‘单打独斗’的窘境。”草庙子镇纪委书记丛苗苗说道。

  解决小区居民车辆停放问题是临港区纪工委监工委为民办实事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临港区纪工委监工委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工作理念深扎基层沃土,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的优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入户走访、一线调研等方式,及时督促相关主责部门单位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生态环保、卫生医疗、道路交通等民生问题36个,解决小区停车难、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急难愁盼问题21个,使群众切实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通讯员 姜凌春)

初审编辑:程永生

责任编辑:王陆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临港区草庙子镇:“信用+志愿”让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今年以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依托信用体系建设,充分调动志愿者参与的积极性,组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73支,志愿者3475人,在理论学习、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文化生活、养老助残、义诊、理发、扶贫、技能培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着眼[详细]

    09-07 21-09大众网
  • 草庙子镇嘉和社区入户遍访、迅速化解,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

    近日,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全体机关干部、社区干部纷纷深入街巷,对辖区居民入户走访,面对面谈话交流,了解走访对象的家庭情况、意见建议和需求,采用日上报、日总结的方式,镇社会治理办公室当日形成走访台账,多方联合研究解决方案,帮助群众解决诉求难题,不断提升[详细]

    09-06 13-09大众网
  • 临港区:提前2个月!老省道S202全线通车

    3天时间制定出两套方案、半个月完成立项、提前2个月完成道路施工,实现全线通车——原本计划于10月份完成的老省道S202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现缩短了近一半时间,快速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详细]

    09-03 16-09大众网
  • 临港区管委与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校地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8月31日,威海临港区管委与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举行。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承凯,临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蔡曙光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详细]

    09-03 16-09大众网
  • 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接续奋斗,持续做好“开门一件事”

    “上马即奔跑、上任就实干”。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村(社区)“两委”班子紧盯群众关心的大事小事,努力办好“开门一件事”,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切实提升了新一届“两委”班子的领导力、战斗力、凝聚力,各农村(社区)“两委”班子以昂扬斗志、奋进姿态,迅[详细]

    09-01 17-09大众网
  • 闻“汛”而动!临港区草庙子镇迅速开展防汛工作

    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连日来,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威海临港区草庙子镇迅速行动、周密谋划,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汛各项措施,为全镇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详细]

    09-01 17-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