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部门

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开展恶劣天气应急演习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2-07 14:29: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2月7日讯 (通讯员 王伟良 于海峰) 11月27日,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保健物理部、行政保卫部、工程部等部门联合开展恶劣天气应急演练,本次演练以“石岛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为背景,模拟演练了暴雪橙色预警的信息发布流程、检验了各部门的预警响应措施。

  模拟演练过程

  2018年11月27日,石岛气象台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应急办公室在公司范围内发布暴雪橙色预警,同时编制短信发送至各相关部门联络人。各部门随即向承包商发布预警信息。根据暴雪的实际影响程度,工程部等相关部门立即启动预警行动,并填写预警行动回复单报送应急办公室。最后,暴雪基本停止,积雪得到清理,应急办公室联络石岛气象台咨询天气情况,在公司范围内发布预警解除通知,演练圆满完成。

  本次演练情景选取近年来示范工程场区冬季典型的降雪事件,充分考虑了示范工程在冬季恶劣天气下的危险因素。演练安排在冬季降雪之前开展,对参与演练的人员有很好的培训和练习意义。演练根据《防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发布天气预警并实施了相应的预警响应。演练充分锻炼了工程部、行政保卫部、应急办公室人员接收和转发天气预警的流程。演练包含应急办公室与石岛气象台联络环节,检验了示范工程突发事件应急情况下的属地联动机制。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