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部门

吹响“冲锋号”,荣成掀起“创卫”热潮!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8-11-29 13:4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11月29日讯 (记者 苏凯南 通讯员 邹明霏)11月17-18日,荣成市创卫办发动全市各部门开展以“争做城市主人,共创卫生城市”为主题的创卫宣传活动,教育局、公安局、卫计局、食药监局、崖头街道等20余个部门、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全力配合,开展了“家校同行动 创卫齐步走”“文明出行 规范停车”“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清洁家园 助力创卫”等创卫主题活动。

  通过一系列多形式、多渠道、多视角、全方位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城市文明卫生程度,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从而推动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家校同行动 创卫齐步走

  近日,荣成市教育局联合荣成市卫计局、荣成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家校同行动 创卫齐步走”主题实践活动,旨在把创卫延伸到家庭和社会,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城市”的目的。

  各学校印发“家校同行动 创卫齐步走”倡议书,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孩子向家长及亲属宣传创卫理念和健康知识,提高创卫知识知晓率,并根据孩子操作能力,因地制宜开展黑板报评选、手抄报制作、公益广告宣传等专项活动,营造浓郁的创卫氛围;开展“我是创卫小卫士”公益活动,引导学生争做“创卫小标兵”,带动家长维护庭院和楼道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搭乱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将卫生文明健康的理念传播到家庭、社区,织牢卫生家园建设覆盖网;开展“我的校园我做主”实践活动,以全面维护好校园环境卫生为目标,引导学生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参加校园环境维护,彻底清除花园草坪杂草,消除校内外卫生死角,并引导全市中小学生讲好个人卫生,自觉保持教室卫生和校园环境整洁。

  普及卫生知识 传播健康生活理念

  11月17日-18日,卫计系统各医疗单位积极响应创卫办的号召,专门组织业务骨干,集中开展了“普及健康知识,倡树健康生活方式”“普及急救知识,呵护生命健康”双项创卫主题宣传活动。

  各家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开展社区健康、急救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的形式,将专业贴心的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丰富市民健康知识,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普及生活科普知识,使公民拥有更良好的自身素质和心理健康状态,从而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

  净化公卫环境 擦亮餐饮单位橱窗

  围绕创卫工作总要求,为切实增强全民卫生意识,营造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根据市创卫办《关于开展“争做城市组人 共创卫生城市”主题活动的通知》,11月17日,荣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佳华购物中心举行了“小餐饮集中整治启动仪式”。执法人员向群众宣传普及关于食品安全、关注城市街区环境、清洁室内外卫生、维护公共场所秩序、传递健康生活等知识;发放了创建卫生城的宣传材料,向群众介绍了创建卫生城的意义,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卫活动中来。

  启动仪式后,执法人员分三路对佳华购物中心小餐饮集中服务区及周边餐饮单位,检查索证索票情况、加工经营场所的卫生情况,查找监管漏洞,落实监管责任,对违法经营的各种行为进行查处,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通过活动,进一步夯实了全市餐饮质量卫生的基础,有力助推了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推进环境整治 提升城市“颜值”

  连日来,各单位、各部门组织人员,在城市社区、街道等各个场所,持续开展以卫生清理、环境整治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活动,以打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和优美靓丽的市容市貌,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建设。

  11月17日,荣成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全市30家开锁业业主,传达了创建活动精神要求,要求全体业主加强行业自律,严禁在公共场所、居民楼洞等张贴分发小广告,严禁在城市道路停放印有小广告的“僵尸车”,并责令相关业主对张贴的小广告进行了清理。

  近日,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市城建局、崖头街道办事处、城西街道办事处、崂山街道办事处、寻山街道办事处以及各市政设施管理责任单位组织志愿服务队,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以及市政设施上张贴、悬挂和散发的各类小广告进行全面清洗整治。同时,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巡查和保洁,落实长效管理,做到“发现一起,清除一起”。

  与此同时,市委宣传部、市安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党史委、市检验检测中心、市委党校、市规划局、市口岸办、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妇联、市体育局、市新闻中心、市经济开发区、市水利局等单位也都积极响应,组织本单位及本系统志愿者,开展了落叶清扫、卫生大扫除、创卫知识宣传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共同优化城市环境面貌,引领带动广大市民更加积极主动地关注与参与“创卫”,为助推全市的创卫工作汇聚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