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荣成频道 > 部门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编辑:   2019-07-29 21:03:00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荣成7月29日讯 (记者 苏凯南 通讯员 刘兆阳 李钟) 7月27日-29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 华北分赛区决赛在山东荣成举行。华北分赛区决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山东荣成经济开发区承办,荣成微电子与智能技术产业研究院、山东大学协办。

  7月28日,共有河北、北京、天津、山东四省市的76支队伍高校团队参加了华北分赛区的比赛,来自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天津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院所的知名专家进行了评审及指导。最终,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12个团队获得华北分赛区一等奖,获得分赛区一、二等奖团队可进入全国总决赛,将于8月份在江苏南京与其他赛区优秀团队进行最终对决。

  7月29日上午,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华北分赛区决赛颁奖典礼”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举行。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芯动力人才计划副主任王威、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荣成微电子与智能技术产业研究院院长陈杰等嘉宾和企业代表,荣成市委常委、荣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宗涛,荣成市副市长刘峰出席颁奖仪式。王威、张宗涛、陈杰分别致辞。

  王威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为落实《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纲要》中关于产业人才培养的目标以及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在各相关院校及单位的协助下成功举行,大赛以赛促学、学赛融合,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有机结合、与日常教学相互补充,为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

  张宗涛在致辞中表示,集成电路作为信息技术的产业核心,是荣成经济开发区“双招双引”的主攻方向,荣成市先后出台了精准招商实施意见、百千万英才提升计划、招商引资引荐人奖励办法等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大力推行“店小二”式服务,只要有好的项目落地、高层次人才落户,都将给予大力支持。作为“双招双引”的主战场,荣成经济开发区打造了科创园、高端产业园等专业化园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以百倍的热情、千倍的执着、万倍的服务迎接各地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来荣发展。此次大赛在荣成经济开发区举办,是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展的一次成功实践,必将扩大荣成经济开发区集成电路产业的知名度,有力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同时,通过参赛学子向全国高校学子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毕业后选择荣成、择业荣成经济开发区,在这里找到施展才华的舞台,开启追梦的征程。

  陈杰在致辞中表示集成电路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参赛的选手将是最有可能抓住机会的年轻人,呼吁广大学子珍惜机会,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还组织了企业宣讲、人才对接、园区观摩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对专业领域有更全面、充分的认识。

  据了解,本次大赛自2018年12月份启动,设七个赛区(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华南、华中、华东赛区),每个赛区设九大杯赛(IEEE杯、平头哥杯、紫光同创杯、紫光展锐杯、华夏芯杯、燕东微电子杯、arm杯、NI杯和创新实践杯)。完成报名团队数量1261支,辐射全国130余所高校,其中硕士研究生及博士人数1453人,占比达40%。该项赛事旨在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重要部署,以服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创新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以实现提升我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