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小常识:皮草、皮衣不常穿 真的不用洗吗?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3-22 21:10:00

    大众网威海322日讯 (见习记者 张翊)近日,“安琪 百件皮草免费洗”计划受到市民的广泛关注。截至目前,威海安琪洗衣有限公司已收50件皮衣、40件皮草。也就是说,还有10件皮草可以得到免费清洗。

    “我家里有件皮草,但是不常穿,还用洗吗?”“皮衣、皮草多长时间清洗一次才合适?”近日,不少市民打电话到安琪洗衣有限公司咨询此类问题。为此,威海安琪洗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斌借助威海大众网,专门向市民普及基本的皮草、皮衣保养知识:

    一年保养一次一般家用常见的皮衣有两种:皮革和裘皮。皮革也就是平时所说的真皮,有光面革、苯胺革、半苯胺革、绒面革、剪绒革等;裘皮即是毛皮,亦称皮草,根据毛皮种类不同,常见的有兔毛、羊毛、貂皮、狐狸皮等。不管皮衣、皮草脏不脏,都要一年保养一次,不然皮板容易龟裂或发硬,从而缩短皮衣的使用寿命。

   不能暴晒、不能翻晒无论皮衣还是皮草都不能放在太阳下暴晒,只能悬挂在通风阴凉处。另外,真皮材质的衣物容易潮湿、发霉,应该每隔一段时间打开通风,但不能翻晒。

   污垢不及时洗渗透到内部洗不掉:皮衣不可穿得过脏,沾染了污垢要及时清洗,否则污垢会渗透到内部不易清洗;穿着过程中尽可能减少摩擦与剐蹭,防止表面损伤;被雨雪淋湿后,可使用干净布把水分擦干,然后在通风处晾干,绝对不可暴晒或烘烤;换季时,要把皮衣清洗干净,然后收藏保管。

    穿裘皮时切忌直接喷香水:裘皮比皮革更脆弱,日常生活需要注意的事项更多。皮衣物不可抻、拉、剐、蹭;一旦淋雨,要立即将雨水甩掉、擦干;穿着裘皮时,忌直接喷香水,防止香水与裘皮起化学反应影响颜色。

    不要用塑料袋收藏皮草皮衣:裘皮更容易发生虫蛀,因此保存时一定要防虫蛀;不穿的时候要用衣架把裘皮挂起来,将裘皮翻过来在阴凉通风处挂晒,忌在阳光下暴晒和叠压存放;平时收藏时不要放在塑料袋内,要放在透气的布袋或干燥的衣柜内。

    专业保养必须除霉菌:专业的洗皮衣保养机构皮衣是进行干洗的,洗涤后根据衣物变化情况使用色膏或染水等,修复皮衣的色泽和光泽,并根据需要进行加脂、涂饰等保养,最后熨烫完成护理。但是,这种简单地维护往往不能将皮衣表面的污垢去除干净,如若再环境潮湿、存在动物体污垢及温度高的条件下,往往会滋生霉菌和酵母菌,使其质量受到严重影响。霉菌在皮革上的滋生,轻者会使皮革失去光泽,重者会浸蚀皮质纤维,造成粒面脆裂和霉烂,如果皮衣沾染了污渍,建议不要自己在家处理,因为处理这些污渍多是使用一些溶剂型去渍剂,处理不当容易破坏皮衣的涂层,严重的会伤害色泽和皮质,自己不能修复,最好送去专业的洗染店。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闻辛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