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银滩有个“益天艺术团” 居民老有所乐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3-25 15:45: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3月25日讯 (记者 王晓青) 在乳山银滩益天社区活跃着这样一群老人,他们平时在一起练合唱、练舞蹈,只要一声号召,立马就能组成一台晚会,而且绝对不失专业水准。他们就是益天社区艺术指导中心的成员们,当然更是益天社区的居民。
    “我们社区的文艺人才很多,他们退休之前有的是音乐指导,有的是导演,有的是编剧,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他们向社区反映说想要把大家组织起来,成立一个团体。”益天社区书记宋修刚告诉记者。就这样,益天社区艺术指导中心成立了。在这里,有1个艺术主管,4个艺术顾问,益天社区分别给他们颁发了聘书,但是他们却是义务给团员进行指导。
    从北京来的冯榕09年刚来银滩那会,最喜欢到海边散步,这里的空气让她贪恋。退休前不怎么接触唱歌的她,认为自己应该是与艺术无缘的。一次在海边散步,她认识了一位音乐老师,从此她迷上了唱歌。社区艺术指导中心成立后,冯榕加入了合唱团。“这里每个人都很热情,在北京一节声乐课是要几百块钱的,但是在这里却往往是好几个老师教一个学生。”
    “现在我们都得控制合唱团的人数,想加入的人太多了,目前要保持在40多人的规模。”宋修刚笑着说。而冯榕的体会则更加深刻,他们从最初只有两个声部,现在发展到五个声部,每个人都发挥着自己的潜力。冯榕说:“我们每个人在这里都有很大进步。”
    “我去过很多地方,基本上类似的活动场所都是要收费的,但是这里不用,还有老师免费教你。”益天社区居民周顺义说道。这位老人退休之前在黑龙江省从事公安工作,身上一直保留着正直的秉性,也把社区真正当成家一样热爱。由于工作的原因,周顺义在退休之前并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来到这里,他学会了打乒乓球,学会了唱歌,也学会了跳舞。
    “夏天的这里是最热闹的,我们基本上每天都是一场晚会,演员就是我们自己。”周顺义自豪的告诉记者。由于社区里很多人之前都是从事艺术工作的,所以每场表演都是经过严格挑选的。曾经有位老人非常想在社区的消夏晚会上表演,但是由于“评委”们的严格,他的节目被毙掉。老人后来找人走宋修刚的“后门”,就是为了能在舞台上表演。
    在最热闹的时候,周围小区的居民也会赶来看益天社区的演出。现在,益天社区艺术指导中心不仅有合唱队,还有舞蹈队和健身操队,从服装到到器乐器材全部都是大家自费的。“大伙都是自发过来的,为的就是个老有所乐。”周顺义现在是社区网格化管理的网络管理员,老人在认真负责的做好自己的工作的同时,也尽职尽责的组织大家进行娱乐活动。
    随着春暖花开,益天社区的老人们又开始积极“备战”,为夏天的演出做着准备,也为自己的业余生活增添着乐趣。

初审编辑:张利然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