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洪建农:在乳山银滩处处都是我的舞台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06-26 18:31:00   作者:

跳舞中的洪建农

    大众网威海6月26日讯 (记者 王晓青) 音乐一响起来,不管是维吾尔族音乐还是蒙古族音乐,洪建农都能随着音乐起舞。每天晚上,他还来到乳山银滩的大拇指广场给练习歌唱的人们伴舞,不同的音乐配上不同的舞蹈,附近很多居民也纷纷跟着洪建农学习。
    说起舞蹈,洪建农坦言自己并没有经过专业训练,而且是半道出家,他本人也不是擅长歌舞的维吾尔族。“可能是我从小在新疆长大吧,在音乐的氛围中熏陶久了,听到音乐有种特别的感觉。”年轻的时候,洪建农曾经离开新疆在上海待了半年,“这半年中我一直觉得少了点什么,回到新疆听到音乐,我立马有种找到家的感觉。”
    多年来,洪建农一直忙于工作,并没有过多的接触舞蹈。1997年,洪建农退休了,像很多老人一样,他开始了自己悠闲但是却并不充实的生活。“那时候我整天就是坐着打牌,最胖的时候98公斤,我都看不到自己的脚。”洪建农回忆道,“后来我就想不能这样,对健康也不好,就开始学着跳广场舞”。从此,洪建农开始真正与舞蹈结缘。到2000年,洪建农仅靠练习舞蹈已经成功瘦下来,目前他保持着75公斤的体重。
    去年5月份,洪建农第一次来到乳山银滩,他立马爱上了这个地方,而这里好多看到他跳舞的人们也立即变成了他的粉丝。“教别人跳舞,我自己也能体验到很多东西,比如以前我就很怵舞台,通过教别人跳舞,我现在在舞台上已经很自如了。”洪建农在跳舞的时候特别注重眼神的交流,“所谓声情并茂就是这个意思,跳舞要有自己的灵魂。”
    记者在采访洪建农的时候,他向记者展示了两套舞蹈服装,一套新疆舞的,一套蒙古舞的,全部都是他自己亲手缝制的。根据不同舞蹈的特点,洪建农通过花边、配饰的搭配,让自己的服装恰到好处。“我自己做衣服带着也方便,走到哪里一穿,表演起来就是一场演出。”
    朋友们对洪建农的评价是“不跳舞和跳舞时完全是两个人”,看过他跳舞的人也立马被他吸引。目前,在银滩已经有10多人固定每天早上跟着他学习新疆舞。晚上,洪建农还会给唱歌的人们即兴伴舞。而每次出门,洪建农都会随身带着自己的服装和音响,用他的话说就是“走到哪里都是舞台。”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魏雪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