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玩嗨了!230余名大众网友畅游“海鸥王国”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4-24 16:56:00   作者:

  

部分大众网友在海驴岛景区合影

  大众网威海4月24日讯 (见习记者 姚潇雨) 4月24日,230余名大众网友相约走进威海西霞口海驴岛景区。在这个春光灿烂的日子里,网友们漫步于金色油菜花海中,赏海鸥掠海,听波涛拍岸,在美丽的海岛上探寻二郎神挑山填海的神话传说,享受惬意的周末时光。

  经过1个多小时的旅途,大巴车顺利到达海驴岛景区。一下大巴车,小朋友们就兴奋起来:“快看,快看,我们要坐船了。”刚登上游船,成群的海鸥已经在上空盘旋。大家乘坐的游船一起航,成百只海鸥就一路跟随着游船,它们急速扇动双翅,一鸟入水,群鸟便紧跟而下,一眼望去,像是天上撒下的洁白花瓣,眼前的景象让大众网友们既惊奇又兴奋,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念,发朋友圈。孩子们更是早已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与同行的小伙伴分享有趣的见闻。

大众网友排队登船

  成群的海鸥一路伴随,游船行驶约15分钟,海驴岛的轮廓不断显现。从游船上一眼望去,海驴岛上空盘旋着成千上万只海鸥,正值花期的油菜花点缀其中,犹如仙境。据神话传说,当年二郎神奉玉皇大帝之旨,担山填海,修建东京,百鸟欢跃,噙石为助。一天,二郎神挑着两座大山行至成山头附近,忽听东海之中有驴嚎、西海之岸有鸡鸣,一惊之下,扁担骤折,两座大山坠入海中,化为两座海岛,东边为海驴岛,西边为鸡鸣岛。那些跟随二郎神噙石填海的鸟儿也就成了海岛仙山的主人,它们年复一年、生息繁衍,便有了今天几十万只鸥鹭遮天蔽日的奇观盛况,海驴岛也因此被称为“海鸥王国”。

海驴岛景区

  登上海岛,顺着写有栈桥标志的铁丝小道走上去,大众网友们爬上了高高的山顶,在山顶上俯瞰海驴岛的景色。“好漂亮!”大众网友王宇让同行的朋友给自己拍张照片,留住这美丽的时刻。

  玩得尽兴的不止大人们,孩子们更是尽情释放天性。望岛小学一年级家委会组织了140余名学生和家长来到海驴岛,孩子们之间都认识,熟悉的伙伴在一起又总是能找到很多乐趣。他们有的在海边和小伙伴比赛打水漂,不会不要紧,爸爸们现场教学;有的用铁夹子夹鱼虾喂海鸥,虽然有点害怕,但还是忍不住去试一试,一旦成功喂到海鸥,就会兴奋得直跺脚;有的在海边挑选心仪的鹅卵石,准备回家用笔作画。望岛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在家长陪伴下,度过了一个充实、开心的周末。

海鸥驻足在海驴岛上

  绕着观鸟台、钓鱼台、穿山隧道、盘山小径、听涛轩走了一圈,海驴岛的行程就结束了,但大众网友们似乎意犹未尽。“我从来没有看到这么多的海鸥,我和同学给海鸥拍了很多照片,我们要留作纪念。”李玉小朋友说。

孩子们三五成群聚在海边嬉戏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