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文登文化惠民团队新添“民族管弦乐团”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5-19 14:29:00   作者:

  

民族管弦乐团成员业余时间排练乐器配合

  大众网威海5月19日讯 (通讯员 王玮祥 吕娓 记者 闫振虎) 鼓声激荡、琴胡悠扬,在经典民乐曲目《花好月圆》的优美旋律中,这两天,文登区文化馆组建的民族管弦乐团正式亮相,成为文登区文化惠民“菜单”中一道新的“菜品”。

  与专业演出团体不同,这支刚刚成立的民乐团成员们均是来自城区和镇村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基层文艺爱好者,他们其中有农民、退休工人、退休教师……

  “来自基层、服务基层、活跃基层,是我们这支队伍最大的特色。”文登区文化馆副馆长赵铁锋告诉记者:“组建民族管弦乐团的初衷就是把全区基层文艺爱好者集中起来,搭建一个展示自我、服务城乡的文艺平台,让更多市民从中感受到文化惠民的成果。”

  民乐团成员周厚信从文登区京剧团退休后一直没有撂下手中的二胡,虽时常在一些街道乡村晚会中客串节目过过瘾,但总感觉自己属于“散兵游勇”,此次民族管弦乐团的组建让周厚信找到了归属。

民族管弦乐团成员在演奏曲目

  “区文化馆搭建的这座平台,把志同道合的文艺爱好者聚在一起,让我们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最重要的是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发挥余热的舞台。”谈起民乐团,周厚信一脸的喜悦。不仅是周厚信,文登区还有许许多多的基层群众都在品尝着文化惠民的一道道精美“菜品”。

  近年来,文登区文化馆根据城乡不同特点,为全区文艺骨干及爱好者量身打造了多样化的文化平台。在农村,帮助镇村文艺爱好者成立庄户剧团,并定期下乡开展文艺培训活动,手把手地对庄户剧团成员进行专业指导;在城区,先后成立了中老年合唱团和舞蹈团,为更多群众提供了展示风采的机会和渠道。同时,文化馆自免费开放以来,馆内小型演播厅、舞蹈排练厅、钢琴房、画室、鼓房等设施每天8小时对外开放,并开设了民族舞、摄影、剪纸、声乐、书画等一系列免费培训项目。

  文登区文化馆馆长慈永航表示,群众的需要是文化惠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此,他们结合全区实际和群众喜好,推出了涵盖歌唱、舞蹈、民乐、书画等多种文化形式在内的文化惠民“菜单”,让市民根据“口味”自主“点菜”。今后,他们还会不断增加“菜品”,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选择。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