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打钱激活“信用卡” 卡没激活钱反被骗走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7-18 11:14: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18日讯 (通讯员 张书江 记者 王晓青) 近期,公安环翠分局辖区发生多起网上办理信用卡诈骗,不法分子通过短信、微信、QQ留言、钓鱼网站、打电话等方式向受害人发送办理信用卡的信息,在“办卡”过程中再以证实信用、激活卡等理由要求受害人转账汇款,受害人由于对网上办理信用卡的程序不了解,最终落入骗子设下的骗局。

  7月14日,市民刘先生接到自称是平安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可以为其办理信用卡。刘先生信以为真,把相关信息提供给对方后,对方说需要汇款12000元证实其还款能力,刘先生按照对方的要求汇款后发现被骗。7月11日,市民张女士的手机弹出一个网页广告,内容是办理全国信用卡,张女士就在手机上按照对方的要求进行办理,之后,对方以信用卡是第三方担保公司与银行合作的,需要打钱激活信用卡,要求张女士转账,张女士通过支付宝与工商银行网银进行了多次转账共13800元,后发现被骗。

  网络是一个虚拟世界,进行网上办理信用卡和金钱交易需要慎之又慎,不要随便在不熟悉的网站上输入自己的银行卡号、密码和身份证号等信息,也不要通过陌生人和陌生网站办理信用卡,不要相信任何办理信用卡所谓的打钱转账验证。网络世界,鱼龙混杂,一不小心就可能陷入骗子的圈套,血本无归。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