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荣成公交:年中一线"点验" 把问题解决在现场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07-22 10:30:00   作者:

  大众网威海7月21日讯(记者 闫振虎 通讯员 王云峰)7月21日,大众网记者从荣成市公交集团了解到,该集团为期3天的年中工作调研观摩,取消单纯会议室内听取汇报的做法,改为“考察团”分头对各公司工作一线检查和检验,工作中的亮点成绩和存在问题,当场褒奖和鞭策。

  7月16日至18日,荣成公交集团公司组织召开了为期三天的年中工作观摩会议,为达到总结成绩、观摩亮点、发现问题和差距的目的,本次总结会议采取分单位逐个召开的模式进行,总经理、副总经理、各公交经理、总公司各处室负责人组成“考察团”全程参加会议,各公交公司业务主管以上干部及部分班组长代表参加了所在单位的专题观摩和汇报,内容重点是对半年来的工作亮点现场“点验”,“考察团”验证工作亮点是否属实,是否具有可推广价值和借鉴意义,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负责人现场要给出解决方案和时限。

  在城郊公交公司车站一楼大厅,刘朋刚副经理利用宣传展板汇报了城郊公交上半年工作亮点,在发车区、在修理厂、在安检区,分别查看了城郊车辆日常安检情况,并进行现场应急演练。实地查看了崖西职工休息点、崖西候车厅、东楮岛职工休息点,并重点对车站大厅、公共卫生间、科室规范化建设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打分。过程中也发现,部分线路站牌信息需要更新和完善,线路标准化达标工作离要求有较大差距。“考察团”指出问题以后,相关负责人当场承诺立即整改。

  在城区公交的修理厂、职工休息点,整个点验过程亮点不少,但在夼子河停车点,有驾驶员下车车辆未熄火,存在安全隐患。“考察团”当场给予了指出,当事司机立即表示整改。

  石岛分公司是成立时间比较短的公司,虽然工作量大,但场站建设和科室管理相对规范,达到了预期目标。这次半年总结的现场“点验”,也让大家看到了石岛分公司工作的难度和取得的成绩。

  会议结束后,各分公司的相关人员对这次点验深有体会,有的分公司负责人表示,这种“考察团”现场“点验”的方式,是对传统总结会议的一次创新,现场的亮点和问题完全展示在众人面前,有了亮点心里很给劲,当众被点出问题时,就会觉得冒冷汗,干工作不能有丝毫糊弄的成分。

  三天的实地观摩和专题汇报,各单位都总结了成绩、突出了亮点,展示了形象,也发现了相互之间的差距、各自的不足。荣成公交集团负责人杨军表示,这种先一线点验后总结汇报的方式,避免了纸面上空谈成绩回避问题的弊端,有成绩要得到大家的信服,有问题,要集思广益得到解决,这也是荣成公交集团转变作风提升服务的体现,只有公司内部多自纠、勤跑腿,市民才能少抱怨、少跑腿。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