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钟点工成了“香饽饽”国庆假威海家政公司很忙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0-02 16:35:00   作者:

        

钟点工在打扫卫生

    大众网威海10月2日讯(记者 王景成) 为了照顾孩子方便,家住威海市区的王先生想利用国庆假期准备搬到临港区离媳妇上班较近的地方居住。9月30日,王先生致电多家家政公司,想趁着假期找个家政钟点工打扫卫生后再搬过去,可一直预约不上。据了解,国庆期间,威海家政服务需求异常火爆,钟点工竟成了抢手的“香饽饽”,供不应求。  

    至少要提前一天预约  

   “需要家政服务要提前一天预约才行,不过现在至少已经约到了10月2日了。”9月30日,王先生在联系一家家政公司时得到了这样的回答。于是王先生多次拨打不同的家政公司电话,对方均称已经都提前安排满了,暂时预约不上了,无奈的他只能晚两天再预约。  

   “这个国庆节太火爆了,虽然我们公司有五个钟点工还有一些机动人员,但还是忙不过来。”威海佳美家政公司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公司的钟点工平均每人手上有两笔以上的单子,并且现在也是装修结束的旺季,再加上今年生“二胎”的比较多,家政市场真是供不应求。“现在要请清洁人员只能排队了,而按照目前排队的情况,最早也只能安排到10月2号中午。

    早在节前便开始火爆  

    记者在询问多家家政公司后发现,事实上不仅仅7天长假,“黄金周”效益早在国庆之前就开始在家政服务业有所体现。  

    据威海一家政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早在节前两天,公司的清洗类业务量就比平常多了三四成,每天多时有三四十位客户打电话来预订这类服务。  

另外一家家政公司人员则透露,钟点工的工作从节前四天开始,一直安排到10月7日,国庆长假7天的业务量比平常一周的业务量能翻一番。  

    “我预料长假期间找不到钟点工,所以早在长假之前好几天就预约了。”同样也准备十一搬家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显然,有陈先生这样想法的市民还有不少,因此也带动了节前的家政服务消费。  

    员工接单多内心很高兴  

    家住东北黑龙江的李大姐,是威海一家家政公司一名员工,她告诉记者,这两天接了五六单了,每单大约三四百块钱,打扫卫生的活虽然脏点累点,但是当天都会见到钱,内心很高兴。  

    今年已经44岁的李大姐,从事家政行业已经四年了,四年来,不管刮风下雨,只要客户需要,她从来都是准时赴约。据她介绍,刚装修完或者刚搬走空出来的房子一般东西会很多并且很乱,如果接单太多,干一天下来,手累的都不想抬起来了。“这个年龄再找企业上班,人家肯定会嫌咱们年龄太大,现在家政市场需要比较大,再说为了家里孩子能更好的生活,脏点累点无所谓,能多赚钱就行”。李大姐坚信,家政市场将来会大有可为。她也在努力让自己变的强大,希望有一天开上自己的家政公司。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双薪夫妇无暇打扫家里,老人孩子没时间照顾等等原因,催生了家政行业的快速发展,导致家政行业越来越“吃香”,节假日甚至更是成为家政公司的“黄金时间”,尽管工资也随着市场水涨船高,但家政服务人员在市场上依然十分抢手。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