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经典豫剧《花木兰》来威 名家范静领衔主演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1-24 14:21:00   作者:

  

著名青年豫剧表演艺术家范静倾情演绎

  大众网11月24日讯 (通讯员 张赛男 记者 姚潇雨) 由河南省豫剧院一团重新编排、著名青年豫剧表演艺术家范静倾情演绎的大型古装豫剧《花木兰》将于11月25、26日亮相威海大剧院,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出“战地黄花分外香”的艺术经典,让大家感受巾帼英雄保家卫国展风采的别样情怀。

花木兰

  河南省豫剧院一团前身为人民艺术家、豫剧大师常香玉创办的“香玉剧社”(创立于1948年)。1951年为支援抗美援朝,常香玉率领剧社到全国各地巡回义演,捐献“香玉剧社号”飞机一架,并赴朝鲜慰问亲人志愿军。1956年成立河南豫剧院,常香玉、陈宪章、赵义庭、王冠军、王素君、姜宏轩、高兴旺等一批豫剧名家汇聚一堂。

花木兰当户织

  河南省豫剧院一团编排的优秀剧目《花木兰》由长影拍成电影,《拷红》、《断桥》、《大祭桩》等保留剧目多次获奖,1986年赴香港演出倾倒香港观众、1993年赴台湾演出誉满宝岛、曾多次为党和国家几代领导人专场演出,并受到亲切接见。建团至今,一团的演出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一团的剧目唱腔响彻神州大地,所到之处受到不同民族和各界观众的热烈欢迎。

木兰女扮男装替父从军

  豫剧《花木兰》讲述的是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隋末,敌寇入侵中原,国家征兵抵御,花木兰假借兄弟花木隶的名字,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十二载疆场征战,出生入死,战场救帅,生擒突力子,并慷慨陈词,劝降敌兵,罢兵息战,立下赫赫战功,受到朝廷嘉奖,被封为尚书郎。元帅也十分见爱,执意要将爱女许配这位“花将军”为婚,花木兰巧言应对,坚词不受,解甲归田——故而引发一段千古流传巾帼英雄花木兰的传奇故事。

  演出名称:豫剧《花木兰》

  演出团体:河南豫剧院一团

  演出时间:2016年11月25/26日(周五/六) 19:30

  演出地点:威海大剧院

  演出票价:180/100/50元

  购票热线:5351388/99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