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威海市中心医院移动智慧医院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6-12-30 16:17:00   作者:

威海市中心医院院长丛海波致辞

嘉宾共同按下水晶球 移动智慧医院平台正式上线

  大众网威海12月30日讯 (通讯员 王倩 记者 宫正) 12月30日上午,威海市中心医院“移动智慧医院”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该院隆重举行。威海市计生协会副会长苏允东,市中心医院院长丛海波,招商银行、山东海鹚大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了仪式,市中心医院副院长臧传农主持仪式,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代表和招商银行员工代表到场参加。

  启动仪式上,伴随着启动球的点亮,标志着威海市中心医院“移动智慧医院”正式上线。自此,市民仅需一次性办理市中心医院就诊卡,通过手机关注“威海市中心医院”微信平台,便可实现在线预约挂号、门诊充值、报告查询、住院押金补缴等功能,实现“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真正做到“以患者为中心”。

  当日,不少前来市中心医院就诊的市民成了“移动智慧平台”的首批“尝鲜者”,其方便快捷让大家交口称赞。市民孙女士在医院服务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微信挂号—看医生—开药—微信终端缴费—拿药”的全过程,高兴地跟家人分享:“简直太方便了,减少了那么多排队等候的时间!”

  据了解,今年8月底开始,市中心医院“移动智慧医院”项目开始调研、论证、建设,经过前期多次改进,11月29日上线试运行至今,目前整个系统建设完善、运行稳定。该平台由威海市中心医院、招商银行、广州海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倾力打造,是依托医院微信服务号进行的移动信息化改造,极大优化了线下就诊流程,实现线上线下联动,为患者提供更加人性化、便捷化的就医体验。接下来,“移动智慧医院”平台还将继续完善,实现就诊提醒、智能停车导航等更多功能的线上实现。

  市中心医院院长丛海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几年,顺应“智慧医疗”建设愿景,市中心医院制定了有序、完备的“智慧医疗”发展规划,尽全力优化就诊流程。“移动智慧医院”平台的启用是市中心医院对“互联网+医疗”指导性方案的落实,也是医疗行业的一次创新,更是“互联网+移动支付”便民服务的一次升级。“我们中心医院也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深入落实‘抓管理,转作风,调机构、促发展’的办院方针,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实力一流、技术领先、功能完备的现代化区域医疗中心!”丛海波说。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