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启动牡蛎“嘉年华” “牡蛎王”体重超三斤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1-08 14:14:00   作者:

乳山牡蛎嘉年华暨“乳山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正式启幕

乳山牡蛎  

  大众网威海1月8日讯 (记者 丁艺 通讯员 徐雯雯) 1月8日上午,乳山牡蛎嘉年华暨“乳山旅游精品线路”发布正式启幕。乳山牡蛎争霸赛、牡蛎开壳大赛依次上演,吸引了近500人的关注。乳山旅游精品线路同步发布,将美味牡蛎融入旅游,40元游览八大景区。

乳山牡蛎争霸赛“牡蛎王”

  当天上午10时许,本届乳山牡蛎嘉年华的两场“重头戏”——乳山牡蛎争霸赛、乳山牡蛎开壳大赛正式开始。乳山牡蛎争霸赛由18家牡蛎企业精挑细选、个大肉肥、味鲜美的大牡蛎现场进行PK,角逐蛎王。18家企业分为四组上台进行比赛,根据牡蛎的重量决定参赛的最终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冠军由丰泽源牡蛎合作社获得。这个“牡蛎王”重量达到1.53kg,经过记者现场用手机对比,它的长度接近35cm、最宽的地方可是接近20cm。

乳山牡蛎开壳大赛

  在热烈的掌声中,乳山牡蛎开壳大赛正式开赛。本次比赛共18名牡蛎企业职工参赛,分4组依次上台进行比赛,每人分得5个牡蛎,开壳用时最少者获胜。经过比拼,冠军花落草根珍品合作社。草根珍品合作社的工人,用时30秒在不破坏牡蛎肉的情况下完整的撬开了5个牡蛎壳。草根珍品合作社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位获得冠军的工人一天能开4000个牡蛎壳,这对他来说简直是“小意思”了。

  争霸赛和开壳大赛一等奖获得高档蚕丝被,二等奖获得中国红经典家纺四件套一套,三等奖获得高档臻品茶具一套。优秀参与奖将获得茶具一套。

  据乳山市牡蛎协会秘书长胡庆平介绍,乳山海岸线全长199.27公里,15米等深线以内浅海可养殖面积100多万亩,养殖海区全部达到国家一类海水水质标准,海洋基础生物繁殖旺盛,非常适合牡蛎等贝类生长。乳山牡蛎个体大、肥度高、肉质好、味鲜美,2008年获评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0年,“乳山牡蛎”被农业部认证为无公害水产品。目前,乳山全市牡蛎养殖面积8万亩,年产量30万吨、产值18亿元,养殖面积、产量居全国县级市第一。今年,为进一步维护“乳山牡蛎”的品牌形象,规范市场销售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乳山市建立了全国首个牡蛎质量安全追溯体系。

  随着乳山牡蛎品牌的不断深化和提升,与美味牡蛎深切相关的旅游也打起了“牡蛎牌”。当天,嘉年华活动现场,“乳山旅游精品线路”发布,即日起至1月15日,游客只需要花40元便可游览大乳山滨海旅游度假区、多福山风景区、台依湖葡萄酒庄、福如东海文化园、金牛谷生态观光园、岠嵎山国家森林公园、正华山庄、小汤温泉八景区。

  嘉年华活动现场,乳山市旅游协会和牡蛎协会分别发起了文明旅游倡议和食品安全倡议。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