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631-5230055

投稿信箱:whdzw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乳山启动海洋文化摄影展 牡蛎元素备受关注

来源:大众网威海频道   编辑:   2017-01-08 14:46:00   作者:

“乳山牡蛎品鲜汇”活动启动

“大海·故乡”海洋文化主题摄影展  

  大众网威海1月8日讯 (见习记者 王小荣 通讯员 徐雯雯) 1月8日,“乳山牡蛎品鲜汇”活动启动。乳山市渔业海洋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乳山市摄影家协会承办的“大海·故乡”海洋文化主题摄影展同步启动。

牡蛎丰收 鲍秀丽摄

优选牡蛎苗 鲍秀丽摄

  摄影展现场,60余幅作品被装裱悬挂于墙上供市民欣赏。其中,以乳山牡蛎为主要元素的作品《牡蛎丰收》、《赶野生牡蛎》《优选牡蛎苗》《牡蛎养殖场》等作品,拍摄者将目光聚集于牡蛎生产的各个环节,表现出牡蛎这一渔业支柱产业与百姓生活的密切关联,格外受人关注。“这幅抓拍图体现出了海边渔民的日常生活。”“牡蛎是乳山的标志,应该形成独持的文化。”……摄影展上,不时有人对摄影作品进行评价、交流。市民刘先生带着孩子前来参观摄影展,他告诉记者,通过参观摄影展,孩子将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家乡,了解海洋文化,十分有意义。

牡蛎养殖场 高淑新摄

  “我们平时就比较注意发挥我们的沿海优势,沿海特色,我们的作品基本都是海洋美景、海鲜美食、民俗等,这次摄影展更是挑选质量上乘的作品进行展览。”乳山摄影家协会主席高署新介绍道。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60余幅作品,是从500多幅作品中精心筛选,集中展示了乳山的良好的海洋生态、优美的海洋环境、独特的海洋文化,用镜头将美好的瞬间凝固为永恒。

  据乳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焉光介绍,此次摄影展,旨在进一步增强全市人民热爱家乡、保护海洋的意识,为建设美丽幸福乳山而努力奋斗。除了实体摄影展外,主办方通过威海大众网微信公众平台制作了展示和投票页面,关注威海大众网(微信号:wh5230055),可以投票选出你心中最美的海洋文化照片。

  

初审编辑:张其天
责任编辑:李泽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